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中国举办能源战略国际论坛 石油安全的目标确定

日期:2006-10-07    来源:中新社  作者:马海燕

能源资讯中心

2006
10/07
05: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 举办 能源战略 国际论坛 石油安全 目标确定

  首届“中国能源战略国际论坛”今天在中国石油大学开幕。来自政府、能源公司、学界的代表一百余人将在两天时间内就能源政策、能源金融与市场、能源公司国际化经营与管理、能源公司国际并购与证券市场等问题展开讨论。

    自二00一年以来,国际石油价格持续攀升,出现全球石油供给不足的现象。在国际油价持续高位运行和中国国民经济快速增长的背景下,中国国内能源供给长期处于偏紧状态,石油对外依存度不断上升。中国石油安全的主要目标是避免供油中断和油价大幅度波动带来的危害。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中化集团、中国工程院、BP公司、哈斯基能源公司的相关代表也参加了本届论坛。主办方力求本着为中国能源战略研究提供最前沿学术支持的初衷,力求办成一个高水准、高起点的国际性学术会议。

    本届论坛主席、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以及国家能源办副主任徐锭明均表示在现在论坛很多、能源问题越来越重要的情况下,搭建这样一个合作交流的平台很有必要。龙永图很高兴这是一个“国际论坛”,而不是“中国人聚在一起研究怎么对付外国人的论坛”。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