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伊朗取消与日本公司石油开采合同

日期:2006-10-06    来源:新京报  作者:新京报

能源资讯中心

2006
10/06
05: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伊朗 取消 日本公司 石油开采 合同

 双方在利润分成等问题存在分歧,加上受到伊核问题影响而未达成协议

  伊朗国家石油公司主管吴拉姆·侯赛因·诺扎伊4日说,由于未能在规定时间内达成协议,伊朗取消了与日本国际石油开发公司的合同,收回日本对阿扎德甘油田的开发权。

  诺扎伊说:“今天(我们)继续和日方谈判,讨论了很多可能性。但最后的谈判没有达成任何结果。日本国际石油开发公司失去了开发阿扎德甘油田的机会。”诺扎伊还说,国际石油开发公司可能保留很少的开发权利,但不会成为阿扎德甘油田的主要股东。

  日本国际石油开发公司2004年与伊朗签订了价值20亿美元的合同,取得伊朗西南部的阿扎德甘油田75%开采权,但由于伊日双方在利润分成和油田附近地区的扫雷工作等问题上存在分歧,加上伊朗核问题和美国制裁威胁带来的阴影,伊日就何时执行油田开发工作的谈判趑趄不前。

  伊朗官方对日本方面未能按合同及时开发阿扎德甘油田一直深感不满,把谈判的最后期限初步定于9月15日,后又推迟到9月30日。

  伊朗迈赫尔通讯社4日说,一些伊朗石油公司已经向伊朗石油部递交了阿扎德甘油田开发计划。伊朗南方石油公司负责人4日表示:“伊朗石油业拥有百年历史,我们具备开采油田的科学和技术能力。”伊朗目前是日本的第三大原油供应国,日本2005年进口原油中约14%来自伊朗。

  阿扎德甘油田已探明原油储量约260亿桶。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