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194家公司发布前三季度业绩预告 预喜多过报忧

日期:2006-08-23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彭 松

能源资讯中心

2006
08/23
06: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194家公司 发布 前三季度 业绩预告

194家公司发布前三季业绩预告上市公司预喜多过报忧

  本报讯 根据本报信息部的统计,截至昨日,已有194家公司发布了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其中,有72家预告公司业绩同比大幅增长,30家公司盈利,69家公司亏损,另有23家公司预计盈利将出现大幅下滑。 

  对比近期盈利情况可以发现,绝大多数三季度预亏的公司,其今年上半年已经出现亏损或在盈亏平衡水平徘徊,而绝大多数预告盈利大幅下滑的公司,其中期业绩也已出现明显下滑或仅保持微利。就已公告的情况而言,没有突然曝出业绩大幅下降的情况。

  而在72份盈利增长公告中,则有一些预期之外的惊喜。有25家公司,今年中期收益同比增幅在40%之内,但预计三季度的累计利润将会有大幅增长。

  上述公司利润增长原因多种多样。其中股权转让收益和投资收益是一些公司盈利大增的主要原因。如G特变、海越股份、G益民、G实发展等均受益于此。亦有公司因为迎来了销售旺季,或因去年同期基数较低,或因产品升级,毛利率提升,预计盈利大增。G鞍钢等公司,则是因为资产整合完成,大幅提升盈利能力。而博盈投资预增是因为一坏账得到清收而冲转计提,利润得以提升。另外也有公司因股市回暖,减少证券投资跌价准备而增加利润。

  从行业角度分析,行业景气度较高的行业上市公司盈利能力较强。其中,房地产企业盈利表现仍然突出。G深振业、G栖霞、G津滨、G天健等预计前三季度盈利同比大幅增长,而G深南光、G联合等企业,也因为房地产项目收入将在三季度确认,获得更多利润增长。另外,受电价上调、燃煤成本降低影响,有多家电力公司公告称利润将显著增长。

  值得注意的还有交通运输业。G赣粤和G现代投两家高速公路运营商得益于流量增长等原因,收益可望大增。而G重机和G广船则受益于造船市场,盈利将大幅增长。此外,好几家电子元器件行业的公司公告说,行业环境相当不错,三季度将继续有好的盈利表现。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