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发改委五措施加强煤炭基本建设项目管理

日期:2006-04-14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能源资讯中心

2006
04/14
0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发改委五 项目管理

针对部分地区对煤炭需求增长缺乏科学分析,出现了投资过热、无序建设的苗头和现象。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为加强煤炭基本建设管理,做好煤炭总量平衡,促进煤炭工业健康发展,采取了以下五项措施: 

  一、紧完善煤炭发展规划 。 
  
  二、严格执行煤炭项目建设程序 。 

  三、加快煤炭工业结构调整 。各产煤省(区、市)要依据煤炭发展规划,继续推进大型煤炭基地建设,重点建设安全高效大型现代化煤矿,并与周边区域小煤矿资源整合、联合改造相结合。同时,要加快整合改造小煤矿,继续关闭布局不合理、浪费资源、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小煤矿。 

  四、提高煤矿建设规模标准 

  五、全面调查和清理在建煤矿项目 

  据了解,近年来,我国煤炭供应能力迅速提高,有效缓解了“十五”中后期煤炭供应偏紧的局面,虽然当前煤炭需求仍持续旺盛,但仍保障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对煤炭的需求,形成了当前全国煤炭供需基本平衡、价格平稳的良好态势。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