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柴油价格严重批零倒挂 踏入新年广州出现柴油荒

日期:2006-04-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华

能源资讯中心

2006
04/14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柴油价格 现柴油荒

汽油荒过后,踏入新年广州又出现柴油荒,中石化从新加坡和华东紧急调运六点五万吨柴油今早运抵广州,再解“油荒”问题。

    今天上午十时,从新加坡进口的三点五万吨柴油抵达了黄埔油库码头卸货;十二时,由华东开出的大庆七十三号油轮运载三万吨柴油抵达粤海油库卸货。中国石化广东石油分公司有关人员称,近日部分油站出现柴油时段性断档,主要是由于前期寒流的影响,运输船只避风使油品到货滞后。近几天中石化将有近二十万吨的柴油陆续到货补充。

    中石化方面强调,受春运影响,一月份成品油需求会相应增加,中石化一月份安排广东投放油品一百一十五万吨,是投放最多月份,并根据节日成品油消费特点,及时调整供应安排,广东全省中石化加油站敞开供应,并按规定零售价格出售。

    元旦过后,广州市和番禺区加油站的柴油就开始见底,十日开始,十家有八家加油站没柴油可加,有司机转了三个钟头找不到柴油加。好不容易找到一家,油站只给加几十元最多不超过一百元的油。

    对此,中石化工作人员说,往年到年关时,或多或少都出现了“柴油紧缺”的问题,今年年关出现的‘柴油紧缺’现象,主要因素为:去年汽油荒之后,汽油与柴油的生产比例进行了调整,更倾向汽油生产加工,柴油供应量相应减少。而整个广东省的石油生产企业生产加工的油,满足不了广东市场的需求,缺口靠从北方调。

    但也有业内人士和“老司机”们认为,此次“柴油荒”是因为近段时期柴油价格严重批零倒挂的结果。由于国家规定柴油限价每升四点零九元,但广州当地柴油进货价却达每升四点五元左右,即使加上退税因素也无利可图,才控制柴油进货量。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