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看能源

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7月24日)

日期:2019-07-25    来源: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7/25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机组 风电项目 风力发电

 2019年7月24日风电每日报,传播 · 创造价值
 

 
  国内头条

  1、青海3月份风光场站罚款超2000万元!
 
  7月19日,西北能监局公布青海电网2019年3月“两个细则”考核补偿结果。相关数据显示,继1、2月份风光场站最终罚款金额连续两个月突破1600万元之后,3月份再度大幅攀升,其中风电场为737万元。与2月相比,3月份被纳入考核补偿范围的风电场增加了5个。3月青海电网罚款金额排名前三的风电场分别是:切吉西风电场,罚款112.73万元;大格勒风电场,罚款97.39万元;鲁能多能互补风电场,罚款77.70万元。
 
  2、2MW!河南安阳县(示范区)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并网发电成功!
 
  7月18日18时32分,华润电力中西大区安阳新能源公司安阳永和250MW风电项目(以下简称“安阳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并网发电,标志着送出线路、升压站等控制性送出通道的全面贯通,为后续机组并网发电提供了可靠的保障。项目装机容量250MW,共布置115台风力发电机组,出力每小时2200kWh、11条集电线路、自建220kV升压站一座及送出线路23公里,改扩建风场道路98公里。
 
  3、国内首艘1300吨自升自航式风电安装船“铁建风电01”成功下水
 
  7月19日,由中国铁建港航局投资打造的国内首艘1300吨自升自航式风电安装船“铁建风电01”成功下水。该船是我国首艘自主设计、研发、建造的重型自升自航式风电安装船舶,其起重能力、双钩自行翻桩能力、DP2动力定位系统在国内同类船舶中首屈一指。
 
  4、14.42TWh!华能新能源2019年1~6月风电发电量同比增长11.7%
 
  2019年上半年,华能新能源发电量为15.20TWh(同比+11.7%),其中风电板块14.42TWh(同比+11.7%),符合预期。据管理层披露,2019年公司拟投产1.6GW产能,均为风电装机。尽管上半年全国风资源较弱,公司凭借战略性地区分布优势取得优于同行的风资源利用小时数。根据测算,19年上半年公司风电加权平均利用小时数约为1,240小时(18年同期为1,208小时)。
 
  5、100MW!风力发电项目落户山东菏泽市巨野县
 
  截至7月21日,山东菏泽市巨野县100MW(兆瓦)风电项目已完成基础浇筑41台,风机安装26台。该项目共43座风力发电 机组,同步配套建设110kV升压站一座。建成投入运营后,年发电量约2亿千瓦时,年销售收入约1.2亿元。
 
  6、500MW!国家电投签订内蒙古通辽市风电基地项目
 
  科左中旗与国电投内蒙古东部新能源有限公司举行50万千瓦风电基地项目签约仪式。该风电基地项目选址在科左中旗百万千瓦级风电基地内,总投资35亿元,总占地面积150万亩,项目计划年内开工建设,2020年底实现并网发电。项目全部达产后,年可发电10亿度,实现产值3亿元,上缴税金5000万元。
 
  7、大唐火电院新能源所在山西开展系统外风电场评估工作
 
  7月17日,火电院新能源所在山西开展系统外风电场运行状态评估工作。工作内容涵盖重要文件的检查与分析、风电机组重要部件的现场检查与评估、风电场历史运行数据的核查与评估、风电场两个细则考核情况的分析与评估。预计持续一周左右。
 
  海外头条

  1、世界最大功率风机机舱在法国亮相!
 
  7月22日,GE可再生能源公司开发的Haliade-X 12MW 风机机舱在其位于法国圣纳泽尔的总装厂正式对外亮相,这是迄今为止世界上生产的最大功率风机机舱。这台机舱将与前不久刚刚在法国瑟堡工厂完成的107米长配套叶片一起运往荷兰,GE将在鹿特丹港竖立全球首台10MW以上风机。计划在2021年中实现Haliade-X 12MW风机的商业化批量生产。
 
  2、今年第四起!GE又发生风机倒塔事故!
 
  据外媒报道,近日位于巴西伯南布哥州东北部某风电场发生一起风电机组倒塔事故,该风场总装机216MW,事故机型为GE 1.7MW-103机组,这是GE过去5个月在美洲发生的第四起此类事故。事故发生当天,该地区最大风速达到27m/s,远高于该地区通常8-12m/s的风速。GE表示,已派出一个专家小组与项目开发商Echoenergia展开联合调查,以确定事故发生的“根本原因”。
 
  今日微语
 
  决定一个人成就的,不是天分,也不是运气,而是坚持和付出,是不停地做,重复地做,用心地做。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