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看能源

今日能源看点:恒大国网强强联手!英国火电十年份额降10倍!人造太阳中法联合中标!

日期:2019-07-18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7/18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人造太阳 英国煤电 恒大国网联手

   足不出户观天下,“给我一首歌的时间”带您尽览全球能源大事!
 
  国家能源局发布两文件分别针对电力系统防灾和工程监督;国内首个供电服务AI指挥员在江苏扬州上线;恒大与国网强强联手 发力社区智慧充电领域;国内成品油管道首台余压发电装置投运成功;“人造太阳”工程迎来中法联合体中标,中核集团工程总承包能力实现国际领跑;英国煤电十年间从30%降到3.5%;2019年9月底意大利开始首轮500MW可再生能源项目招标;中亚地区最大风电项目在哈萨克斯坦开建;美国电力公司警告纽约或再次停电;滴滴6年亏390亿, 调价后高峰两成订单没人接!
 
  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关注今日的能源热点!

  1

  国家能源局发布两文件分别针对电力系统防灾和工程监督
 
  7月17日,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电力系统防范应对台风灾害的指导意见》的通知和《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监督专业人员培训考核暂行办法》的通知两份文件。前者在26个方面作出部署提升电力系统抗灾能力和提升灾害应急能力,全力保障电力供应。后者对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监督专业人员培训考核作出规定,输变电、火电、水电、核电和新能源发电都会成为考试的主要内容。
 
图片1
 
  2

  国内首个供电服务AI指挥员在江苏扬州上线
 
  7月15日,国内首个供电服务AI指挥员“小艾”在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正式“入职”。小艾的“入职”也是江苏电力推动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三型两网、世界一流”新时代发展战略落地的一次具体实践。
 
  3

  恒大与国网强强联手 发力社区智慧充电领域
 
  近日,恒大集团与国家电网正式成立国网恒大智慧能源服务公司,双方各持股50%。依托国家电网的泛在电力物联网和恒大智慧科技充电云平台,合资公司聚焦社区智能充电桩建设运营、智能充电桩销售等业务,破解社区充电难、充电贵难题。
 
  4

  国内成品油管道首台余压发电装置投运成功
 
  近日,由中国石化销售华南分公司牵头,3家企业协同创新研发的成品油管道下载减压透平发电装置并网发电运行成功,各项技术指标均达到设计要求。这是国内成品油管道首台智能化余压发电装置,年均发电量可达80万千瓦时,减少碳排放665吨。
 
  5

  “人造太阳”工程迎来中法联合体中标
 
  7月16日,由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牵头,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中国核工业二三建设有限公司参与,携手中科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法国法马通公司等单位组成国际联合体,以工程总承包形式正式中标在法国建设的国际热核聚变,即“人造太阳”实验堆(ITER)TAC1安装标段。TAC1安装标段工程是中国核能单位首次以工程总承包形式成功参与国际大科学工程的商业项目。
 
  6

  英国煤电十年间从30%降到3.5%
 
  国际能源网记者今日获悉,根据2019年最新统计数据显示:英国煤电在十年时间内从30%降低到今年一季度的3.5%。减少的煤电份额主要是被风电和生物质能源和光伏替代的。
 
  7

  2019年9月底意大利开始首轮500MW可再生能源项目招标
 
  依照意大利经济发展部新批准的招标计划,2020到2021年间将有3场以上的采购招标项目。第一轮采购项目的招标活动将在今年9月30日开始。意大利政府欲通过7轮竞标来分配总计达4.8GW 的新增电力计划。
 
  8

  中亚地区最大风电项目哈萨克斯坦开建
 
  由中国国家电投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控股投资建设的中亚地区最大的风电工程札纳塔斯100MW风电项目当地时间7月15日顺利完成风电场第一台风机的装机,此举标志着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总投资约1.6亿美元,规划建设40台2.5MW的风电机组,总装机容量为100MW。
 
图片2
 
  9

  河北煤炭园污水流进白洋淀被官方要求整改
 
  河北省保定市阜平县委宣传部17日上午通报称,针对有媒体刊发《河北阜平:煤炭园区污水横流 白洋淀水质毫无保证》文章反映平阳村、北水峪村两个煤炭园区雨污造成环境污染问题,该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强化举措,立即整改。

  10

  美国电力公司警告纽约或再次停电
 
  美国电力公司联合爱迪生公司发言人麦克克伦德宁当地时间15日在纽约当地的一档节目中说:“当下正值高温热浪天气,我们预计可能会出现更多的电力服务中断。” 并警告说,如果再次发生停电,可能会持续更长时间。
 
图片9
 
  11

  滴滴6年亏390亿 调价后高峰两成订单没人接
 
  据媒体报道,滴滴2012年成立,6年来亏损额约390亿元,仅2018年上半年,滴滴整体净亏损就达40.4亿元人民币。7月11日起,北京市滴滴网约车根据区域进行价格调整,但在高峰时期仍有两成订单没人接单。
 
图片3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