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看能源

储能日记,今日事今日知!【7.16】

日期:2019-07-17    来源:储能头条(微信号:chuneng365)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7/17
09: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发改委 储能电站 锂离子电池

   热点摘要
 
  国家发改委:支持各类主体投资储能 统筹规划氢能开发布局;北京怀柔北房储能电站投入运行;新凌嘉3.5亿元储能锂电池项目开工;蚂蚁金服、宁德时代入股哈啰出行旗下充电桩科技公司;投资7.33亿元,墨西哥将用光伏储能项目替代煤电厂;部署太阳能+储能项目可为北卡罗来纳州节省大量电力成本。
 
  国内头条
 
  1、7月16日上午,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7月份定时定主题新闻发布会,孟玮表示,对煤炭领域,在巩固去产能成果的同时,要有序释放优质先进产能。与此同时,积极推进风电、光伏发电转型发展,支持各类主体按照市场化原则投资建设储能系统,统筹规划氢能开发布局。
 
  2、北京首个电网侧储能电站示范项目——怀柔北房储能电站日前正式投入运行,这个储能电站终期规模为3万千瓦时,最大输出功率达到1.5万千瓦,充满电时可供1万户家庭同时用电2小时。
 
  3、近日,徐州新凌嘉新能源有限公司投建的新型储能锂离子电池项目举行开工仪式。该项目总投资3.5亿元,于2019年开始建设,计划在2020年年底实现产能,2020年预计实现2亿营收。新凌嘉公司正在建设储能电池生产线,包括年产锂电芯1亿只生产线、80万套电池组装生产线、新能源材料加工100万吨及废旧锂电池回收。该项目规划占地100亩,建筑面积7000平方米。
 
  4、据天眼查数据显示,福建宁德智享无限科技有限公司于7月1日发生工商变更,新增股东蚂蚁金服旗下上海云鑫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持股28.5%;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持股33.5%,原股东上海钧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为最大股东,持股38%。同时该公司注册资本增加900万人民币。
 
  国际头条
 
  1、日前,公用事业厂商新墨西哥州公共服务公司(PNM)提出申请,计划在2022年关闭其在圣胡安发电站的全部燃煤电厂,并向该州监管机构提交了四种不同的替代方案。新墨西哥州公共服务公司(PNM)提交的一个用户成本最低的方案是在圣胡安发电站新建一个280MW天然气调峰设施,一个350MW太阳能发电设施以及一个装机容量为130MW电池储能系统。该公司预计,需要投资7.33亿美元建设新的发电设施。并指出,这个方案与一直运营燃煤发电厂相比,2023年二氧化碳减排量将减少62%,每月为每个家庭用户节省7.11美元。
 
  2、美国能源部最新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表明,到2023年,美国部署电池储能系统装机容量将达到2.5GW。佛罗里达州和纽约州将为此铺平道路,所部署的大型储能项目将占美国未来储能部署的近一半。
 
  3、据外媒报道,北卡罗来纳州公用事业委员会于7月3日听取了北卡罗来纳州可持续能源协会和太阳能开发商Cypress Creek公司发言人Tyler Norris建议,其主要内容是在现有的电网规模太阳能发电厂配套部署储能系统,可以节省大量成本。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NCSU)在其储能项目研究中建议,到2030年部署装机容量为5GW锂离子电池用于大容量能量时移和峰值容量推迟。如果太阳能发电设施装机容量在此期间增长更快,或者电力价格下降,这个价值会增加。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