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看能源

今日能源看点:中石化联手中海油!印度49GW光伏项目拖延!长江82台机组全开迎峰!(7月11日)

日期:2019-07-12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7/12
09: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热点 光伏项目 能源行业

   今天的北京在雨过天晴之后迎来阳光灿烂的日子,中国石化在联手中国石油开发油气之后,马上抓住了中海油一起搞海上油气;夏日高峰让供电情况紧张,长江电力82台机组首次全开迎接夏季用电高峰;西南、西北两大电网也在跨区调配电力资源,值得注意的是,核能领域成立了新的组织——辐射安全专业委员会;迎接火电高峰,煤炭运输也格外繁忙,亚洲最大货运列车启动运煤,日超万吨;能源行业总体形势大好,但是印度光伏项目却因贸易问题陷入困境,汽车销量出现下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与近日油价上涨有关。
 
  总而言之一句话:夏天到了,电力消耗较大,少开车、低碳出行更环保!
 
  01 中石化联手中还有开发海上油气资源
 
  7月10日,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的附属公司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就渤海湾、北部湾、南黄海和苏北盆地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共涉及双方探矿权19个、总面积约2.69万平方公里。
 
  02 长江电力82台水电机组今年首次全开运行
 
  近日,长江电力所属长江干流三峡、葛洲坝、溪洛渡、向家坝4座梯级电站82台机组今年首次全开运行,较去年全开提前了19天。
 
  03 核电辐射安全专业委员会成立
 
  7月9日,中国同位素与辐射行业协会在京召开辐射安全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专委会的成立将对促进同位素与辐射行业安全发展和保障辐射安全发挥积极作用。
 
  04 亚洲最大货运列车编组站日运电煤超万吨
 
  武汉北编组站是亚洲最大的货运列车编组站,承担了华中地区电煤中转发送任务。进入暑假,电、煤用量急剧增长。7月1日至7日,武汉北站已运送电煤1052车,共7万余吨,日运电煤超过万吨。
 
  05 印度49GW光伏项目或将无限拖延?
 
  印度国家太阳能联合会日前正式以太阳能项目面临的风险为由,要求印度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将涂有铝和锌合金的钢铁产品排除在反倾销税之外。因此,终将导致反倾销措施的成本以提高电价的形式转嫁给太阳能消费者。这也可能意味着太阳能项目投产将无限拖延。
 
  06 南澳大利亚州计划部署250MW/1000MWh电池储能项目
 
  据外媒报道,南澳大利亚州规划委员会在6月底之前批准了一项装机容量为500MW太阳能发电场,该项目将与可再生能源开发商EPS Energy公司提供的一个250MW/1000MWh电池储能系统共址部署。
 
  07 两大电网首次完成跨区水、火发电权交易
 
  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西南分部获悉,四川送青海、宁夏月度发电权电能交易日前执行完毕。西南电网首次完成与西北电网的跨区水火发电权交易。
 
  08 上半年汽车销量降12%
 
  7月10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2019年6月汽车产销数据。数据显示,1-6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213.2万辆和1232.3万辆,产销量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13.7%和12.4%,产量降幅比1-5月扩大0.7个百分点,销量降幅收窄0.6个百分点。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