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建设

中国最大单体风电项目(风机)全部并网发电

日期:2019-07-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7/09
14: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莫合风电场 风力发电 风电项目

“经过近一周的观察,目前风场已达到95万千瓦额定出力,日最大发电量达到1121万千瓦时,标志着中国最大单体风电项目(风机)全部并网发电。”国家电投黄河公司风力发电公司共和项目部经理魏月涛8日向记者透露。

中国最大单体风电项目位于青海省海南州切吉乡和海西州乌兰县茶卡地区,配套建设两座330千伏升压站及204公里330千伏送出线路,共安装(金风2.0MW、远景2.2MW、明阳2.5MW)风机447台。

魏月涛介绍,莫合风电场F234风力发电机组为多能互补400兆瓦风电项目,共安装182台远景能源异步双馈型风力发电机组,单机容量2.2兆瓦,总装机容量400兆瓦。其中有10台风力发电机组机位处于沼泽地带,地形复杂,风机基础施工难度大。该项目的并网发电,意味着国家电投黄河水电公司2018年12月31日投产的的全球一次性并网单体容量最大的莫合、那仁共计95万千瓦风电场447台风机全部并网运行。

该项目负责建设40万千瓦风电项目的建设公司新能源建设部项目经理沈元信告诉记者:“我们在有利的气象条件下,采用合理分配施工资源,明确工作任务,采取24小时三班倒的形式,每天要浇筑3至4台风机基础。我们也根据设备到场情况结合现场施工资源,及时对施工工序进行调整,确保现场进度。”

魏月涛表示,95万千瓦项目投产后,截至目前,今年已发电7.04亿千瓦时,该项目设计年发电量可达19.5亿千瓦时,相当于年节约标准煤约78.78万吨,减少粉尘约53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94.42万吨,有利于保护青藏高原脆弱生态环境,实现经济与环境的协调发展。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