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政策 » 中国能源政策 » 能源政策导报

7月1日起执行!风电政策大变动!

日期:2019-07-03    来源: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7/03
09: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政策 风电上网电价 海上风电

 行业发展离不开国家政策的驱动,风电亦是如此。2019年已过一半,一系列国家政策始终宏观把控着风电市场的发展方向。
 
  下面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小编梳理了2019年7月1日起实施的风电政策,并对每条政策的侧重点做出说明,共计5条,以供大家参考。
 

  1
 
  政策名称:《关于完善风电上网电价政策的通知》
 
  发文单位:国家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9年5月23日
 
  政策要点:确定一至四类地区今年风电上网电价分别为每千瓦时0.34元、0.39元、0.43元、0.52元,明年每千瓦时分别再降5分钱,调整为每千瓦时0.29元、0.34元、0.38元、0.47元。指导价低于当地燃煤机组标杆上网电价(含脱硫、脱销、除尘电价,下同)的地区,以燃煤机组标杆上网电价作为指导价。2018年底之前核准的陆上风电项目,2020年底前仍未完成并网的,国家不再补贴。
 
  海上风电建设项目全部采用竞价的机制,确定上网价格。对于分散式风电的价格也做出明确规定:参与分布式市场化交易的分散式风电上网电价由发电企业与电力用户直接协商形成,不享受国家补贴。不参与分布式市场化交易的分散式风电项目,执行项目所在资源区指导价。
 
  实施时间:自2019年7月1日起执行。
 
  2
 
  政策名称:《关于完善光伏风电上网电价政策的通知(鲁发改价格〔2019〕603号)》
 
  发文单位:山东省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9年6月26日
 
  政策要点:2019年符合规划、纳入财政补贴年度规模管理的新核准陆上风电,指导价为每千瓦时0.52元;2020年为每千瓦时0.47元;新核准近海风电,指导价为每千瓦时0.8元;2020年为每千瓦时0.75元。2021年1月1日起,新核准陆上项目全面实现平价上网,不再享受国家补贴。
 
  参与分布式市场化交易的分散式风电,上网电价由发电企业与电力用户直接协商形成,不享受国家补贴。不参与分布式市场化交易的分散式风电项目,上网电价按照本通知规定指导价执行。
 
  实施时间:自2019年7月1日起执行。
 
  3
 
  政策名称:《关于贯彻国家发展改革委完善风电上网电价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
 
  发文单位:山西省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9日
 
  政策要点:2019年符合规划、纳入财政补贴年度规模管理的新核准风电项目指导价为0.52元/千瓦时(含税);2020年指导价为0.47元/千瓦时。风电上网电价在山西省燃煤机组标杆上网电价(含脱硫、脱硝、除尘电价)以内的部分,由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山西地方电力有限公司结算;高出部分由国家可再生能源发展基金予以补贴。已批复上网电价的风电项目,2020年底前仍未并网的,国家不再补贴,上网电价按山西省燃煤机组标杆电价执行。
 
  实施时间:自2019年7月1日起执行。

  4
 
  政策名称:《上海市省间清洁购电交易机制实施办法(试行)》
 
  发文单位:上海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9年5月31日
 
  政策要点:参与省间清洁购电交易的售电方优先考虑上海电网调峰能力范围内的市外风力、光伏、水力等可再生能源发电企业和市外核电,经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市电力公司等论证研究,符合上海供电安全的国家规划的皖电送沪机组和其它市外清洁火电也可参与交易,并应尽可能提高打捆可再生能源发电比重。同时,风电、光伏计入非水可再生能源消纳配额和可再生能源总量消纳配额。
 
  实施时间:自2019年7月1日起执行。
 
  5
 
  政策名称:《农产品基本信息描述 谷物类》
 
  发文单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8日
 
  政策要点:
 
 
  实施时间:自2019年7月1日起执行。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