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内首套荒煤气制乙二醇项目成功签约

日期:2019-06-21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6/21
13: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乙二醇项目 荒煤气资源 中国五环

中国五环网站消息,2019年6月15日,国内首套荒煤气制乙二醇项目——哈密广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荒煤气综合利用年产40万吨乙二醇项目EPC总承包合同签约仪式在新疆乌鲁木齐隆重举行。

广汇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哈密广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教和中国化学所属中国五环工程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程腊春代表双方签署合同。

广汇乙二醇项目建设地位于新疆哈密市伊吾县淖毛湖工业园区,总投资35.6亿元。项目选用中国五环和华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鹤壁市宝马(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开发的“WHB合成气制聚酯级乙二醇”第三代技术,通过转化、变换、低温甲醇洗、PSA吸附分离等一系列工序,将荒煤气中价值较高的合成气组分H2、CO提出,通过羰化、加氢、精制技术生产高端化工产品-聚酯级乙二醇。

长期以来,荒煤气资源的有效利用一直是行业难题。本项目利用荒煤气生产40万吨/年乙二醇,在转化过程中将荒煤气中的有机硫转化成易于回收的H2S,并通过湿法硫回收装置生产硫磺,做到了对荒煤气资源的最大化利用,最终可实现将复杂的荒煤气资源转变为有效的合成气资源,每年可直接减排CO2约60万吨,间接减排CO2约170万吨,是典型的环保节能、工业尾气综合利用项目。

与目前应用较多的煤制合成气生产乙二醇项目相比,采用荒煤气制乙二醇可节约项目建设投资30%以上,能显着降低乙二醇产品生产成本、提高项目整体盈利能力。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