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永泰能源:业绩向好 流动性进一步缓解

日期:2019-05-30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5/30
21: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永泰能源 燃煤发电 热电联产 发电量 售电量

    2019年5月30日(星期四)14:30,永泰能源(600157.SH)在山西省太原市正式召开了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此次会议重点反映了一年以来永泰能源全力保证生产经营所取得的成果、业绩,以及积极、稳妥解决债务问题的最新进展。本次股东大会由公司董事长王广西主持。
 
    稳定经营 业绩向好
 
    会议报告显示,2018年永泰能源全力抓好经营,公司经营管理工作稳定持续,并取得了良好的业绩,实现营业收入223.27亿元,目前公司三大业务已形成齐头并进的良好局面。
 
    据了解,电力业务方面,永泰能源2018年实现了发电量334.72亿千瓦时,售电量318.31亿千瓦时,销售收入110.82亿元,同时也在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不断推进周口隆达2×66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张家港华兴电力二期2×40万千瓦级燃机热电联产机组和国投南阳电厂一期2×100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建设进度,其中,周口隆达第二台机组已于2018年2月12日投产发电。煤炭业务方面,永泰能源2018年实现了销售收入65.35亿元,期间针对煤炭市场较好的形势,永泰能源大力开展工艺升级、区域升级工作,其中,陕西亿华海则滩项目探转采工作进展顺利,现已完成了矿区划定等多项工作。石化业务方面,永泰能源2018年实现油品贸易量56.97万吨,实现销售收入33.45亿元,同时围绕项目投产运行后的经营业务,成立了专业管理部门和分支机构,提前开展石化产品贸易业务,并积极开拓市场。
 
    多方支援 流动性进一步缓解
 
    2018年受国家金融政策和市场环境影响,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情况加剧,造成了永泰能源流动性紧张,产生了债务问题。2018年永泰能源经营稳定、业绩向好,为公司妥善解决债务问题提供了根基,同时永泰能源也得到了各级政府、监管机构、金融机构等多方大力支援,目前债务问题正在进一步得到解决。
 
    记者了解到,永泰能源的债务问题已经得到了各级政府、监管机构等的大力支援,股东大会报告显示,永泰能源山西地区煤矿所在地政府成立了领导小组,全力保证永泰能源所属煤矿的安全生产、经营稳定,相关政府部门还对永泰能源煤矿安全押金进行了退款,煤矿所在地税务部门也给予了永泰能源缓税政策支持。江苏省张家港市也成立了应急领导小组为永泰能源的张家港沙洲电力提供了3.5亿元的流动性支持。河南省郑州市政府也为支持永泰能源裕中能源供热项目协调郑州热力公司预付5000万元的供热款,而且,河南省周口市政府还全力支持永泰能源周口隆达老厂土地处置,河南省南阳市内乡县政府更为支持国投南阳2台100万千瓦发电机组项目建设,已获国家开发银行20亿元授信,现正积极协调项目增资、贷款项目的落地事宜,河南华兴新能源公司取得5000万元贷款。不仅如此,永泰能源华瀛石化就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等向广东省当地主管税务机关申请税收减免,也得到了批准支持。
 
    同时,金融机构债权人也对永泰能源进行了各种救助帮扶工作,不仅确保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保持现有评级及资产质量分类不变,保持债务余额稳定,还将所有金融债务短期内到期本金通过调整还款计划、借新还旧等方式进行了妥善处理。而且,永泰能源还与京能集团在2018年8月签署《战略重组合作意向协议》,目前已经根据尽调制定初步战略重组方案。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股东大会,永泰能源还在不影响募投项目的实施和运行的情况下,就沙洲电力项目、周口发电项目投资节余资金全部用于永久补充流动资金使用进行审议,公开资料显示,沙洲电力项目节余募集资金147,067,177.64元、周口发电项目节余募集资金833,004,868.22元,共计节余募集资金980,072,045.86元。
 
    基于目前公司各方面工作开展顺利且均取得了一定成效,对此永泰能源方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坚持“稳中求进、稳中有为”的发展原则,认真总结过去发展的经验和教训,以经济效益为中心,紧紧抓住核心竞争力巩固和建设,强化管理,妥善解决债务问题,有效降低负债规模和财务成本,不断巩固公司稳步发展的基础,促进公司持续健康发展。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