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总投资65.62亿元!河南五岳抽水蓄能电站开工建设

日期:2019-05-29    来源:中国经济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5/29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抽水蓄能电站 装机容量 大气污染

  5月28日,河南五岳抽水蓄能电站工程在光山县殷棚乡开工。
 
  河南五岳抽水蓄能电站是国务院批复的《振兴大别山革命老区规划》重点能源项目,我省“十三五”能源发展规划、电力发展规划重点项目,也是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的第一个抽水蓄能电站建设项目。电站主要由上水库、下水库、输水系统、地下厂房和地面开关站组成,总投资65.62亿元,总工期72个月。设计总装机容量100万千瓦,设计年抽水电量和年发电量分别为11.43亿千瓦时和8.57亿千瓦时,首台机组计划于2025年投产,2026年全部投产运行。
 
  电站建成投产后,主要承担河南电网的调峰、填谷、调频、调相及紧急事故备用等任务,每年可节省系统火电煤耗11.68万吨,相当于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29.14万吨、二氧化硫约0.88万吨、氮氧化物约0.44万吨,将有效促进节能减排和大气污染防治。此外,工程建设将投入2400余万元用于兴建移民安置点,提升项目周边道路、电力通讯线路等基础设施水平,改善村民居住环境,带动就业和消费,拉动当地国民经济增长。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