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看能源

华泰证券:电力设备新能源 市场增动能行业稳前行

日期:2019-05-27    来源:财富动力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5/27
0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风机 智能电网 电池装机量

  一、行业整体向市场化加速推进
 
  我们认为动力电池、风电、光伏以及电气设备仍是下半年值得关注的方向。新能源车将在市场化的质疑中前行,电池以及材料全球竞争力凸显。光伏进入后补贴时代,低成本产能释放进一步推动平价上网进程。风电存量抢装叠加竞价上网,全年装机量有望超预期。传统电气设备持续关注特高压和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进程。推荐欣旺达、麦格米特、通威股份和国电南瑞,关注星源材质,宏发股份。
 
  二、新能源车:锂电中游全球竞争力凸显
 
  19年新能源车补贴大幅退坡,符合市场化发展方向。我们对19年新能源车销量不悲观,维持全年新能源车160万辆以上,电池装机量80GWh以上的判断。国内动力电池企业陆续进入海外供应链,一梯队格局相对稳定,二梯队将迎变化,看好一线龙头和二线潜力新星。锂电材料一方面关注降价周期,优选有涨价潜力以及价格有望止跌企稳的环节,另一方面考虑各环节龙头具备全球竞争力,海外供应链仍是主线之一。
 
  三、光伏:后补贴时代盛大开启
 
  光伏政策推出,采用先平价后竞价的方法,我们认为光伏行业进入后补贴时代。我们认为推动光伏行业发展的根本驱动力是生产效率提升和技术优化带来的生产成本下降,龙头企业低成本产能的陆续投放将进一步推动平价上网进程。推荐具备强成本优势的硅料和电池片龙头通威股份。
 
  四、风电:出现三大积极变化
 
  风电行业有三大积极变化:装机增长带动行业回暖,弃风减少改善外部环境,全球风电市场或将反弹。风电竞价政策带动存量项目抢装,19年装机量有望快速提升。我们认为风电竞价时代从风机价格竞争转向全生命周期度电成本竞争,推荐风机龙头金风科技和优质零部件供应商天顺风能等。
 
  五、工控:国内龙头有望加速进口替代
 
  中国仍处于智能制造的导入期和普及期内,工控自动化仍将是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点突围方向。随着行业国产化率的不断提升,长期来看国内工控企业发展空间较大,龙头企业有望凭借资金和技术优势扩大市场份额。推荐电气自动化平台麦格米特,关注汇川技术和宏发股份。
 
  六、电气设备:特高压投资进入释放期
 
  我们建议电气设备板块沿着智能电网和泛在网两主线,布局特高压、信息化设备和智能电表三个方向。智能电网方面,我们认为特高压投资将按建设规划有序推进;泛在网方面,信息化设备为直接受益模块,智能电表更换潮有望加速到来。推荐国电南瑞,关注岷江水电和林洋能源。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