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埃及本土第一片多晶太阳能光伏电池下线

日期:2019-05-24    来源:观察者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5/24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光伏电池 可再生能源

    据国务院国资委网站5月23日消息,5月20日,由中国电科装备子集团48所在埃及建设的太阳能光伏电池研发线,成功生产出埃及本土第一片多晶太阳能光伏电池。
 
    这条埃及首条完整涵盖太阳能光伏电池生产各环节的研发线,是“中国—埃及可再生能源国家联合实验室”建设的重要内容,涵盖7大工序,涉及20多种65台套专业光伏设备,所有装备、工艺、技术均是中国电科制造。
 
    埃及位于北非东部,沙漠与半沙漠约占其全境面积的95%。强光照、高风速和丰富的生物质能蕴藏,使得埃及拥有发展新能源的“地利”。但受技术水平等因素制约,埃及始终不具备太阳能光伏的研发制造能力。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加快埃及可再生能源产业的发展,推动我国光伏装备、技术、标准“走出去”,中埃携手启动了“中国—埃及可再生能源国家联合实验室”建设项目。实验室的建设被列入中埃《关于加强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五年实施纲要》。
 
    在建设期内,双方进行了近50人次的交流访问,中方累计派出近20人次的科研技术人员赴埃及,近200天紧张的设备调试和技术培训,让埃方感受到了中国在“一带一路”倡议下科技合作上的诚意和实力。
 
    未来,装备子集团将紧密围绕我国及“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充分发挥“中国—埃及可再生能源国家联合实验室”的示范引领作用,形成并发挥北非地区的区域科技中心功能和作用;同时推动我国装备、技术、标准“走出去”,进一步增强我国科技“软实力”的国际影响力。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