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标准 » 综合能源标准

电力行业收紧 中龙建电力建议开源节流

日期:2019-05-15    来源:搜狐  作者:中国IT业界资讯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5/15
08: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火电 中龙建电力 燃气发电

  电力行业收紧已经成为未来发展的趋势,再加上2019年电力行业要完成一般工商业电价再降10%的任务,对于电力行业企业来说更加艰难。当前火电企业受电煤价格平稳高位的影响,2018年近一半企业持续亏损,在如此局面下,中龙建电力建议电力行业企业做好开源节流。
 
  电力企业需要做好开源。虽然当前电力行业面临巨大压力,但是我国电力市场潜力很大,关键是我们应该如何做好自己的事情。中龙建电力认为,电力行业转型升级势在必行,而转型升级是挑战也是机遇,电力企业应该抓住机遇为持续发展开辟空间。
 
  从当前的市场情况看,转型升级带来的新业务、新业态正在蓬勃兴起,也成为当前电力企业争相布局的焦点。企业应该建立智慧能源生态系统,推动数字技术、智能技术和能源产业的深度结合,促进企业的发展。
 
  中龙建电力光伏项目
 
  而随着我国与世界的联系加强,国际市场正在向我国电力企业敞开大门,一带一路政策的实施,更是为我国电力企业带来无限机遇,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业务,很多电力企业已经在进行之中,也为企业带来了新的市场。
 
  对于我国电力企业来说,电力行业的发展潜力依旧存在,只不过未来市场对于企业的要求越来越高,企业如何在当前局势下打开新的局面,成为未来是否能够保持竞争优势的重点,因此企业应该抓住机遇,做好开源。
 
  节流工作对企业也非常重要。企业面临压力,除了做好开源,打开新的市场局面,企业也需要将目光聚集在内部。中龙建电力认为,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是企业解决发展中积累矛盾的最佳时机。
 
  压力倒逼企业提升精益管理能力和运营水平,提升技术水平,提高发展质量效率。企业需要压减成本、降损降耗、扭亏减亏。除此之外,各企业需要充分发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推力,清除无效资产,巩固当前的发展成果。
 
  当前诸多电力企业已经开始在节流上做工作,比如国家电网提出压降非生产性支出,严控小型基建规模,压降“三公经费”及会议费,领导干部带头厉行节约,这就是在节流上的极佳策略,对企业发展会起到促进作用。
 
  中龙建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是在原黑龙江省火电第四工程公司的基础上于2002年1月经转制而成立的,是电力系统内一家民营股份制公司,也是中国一家电力运营和具有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的民营企业。
 
  面对当前的局面,中龙建电力不但在开源节流上做工作,还将持续稳固核心业务,强化电力工程建设、燃气发电及新能源电力三大业态的协同发展,通过对新业态的前瞻性布局,紧扣国家能源结构调整方向,培育公司未来新的增长点,运用一流的施工工艺、科学的管理理念、精湛的服务质量,打造过硬的中龙建品牌。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