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今日光伏要闻:利好!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光伏市场需求达近400GW!排队卖电站!巨额补贴缺口不堪重负 抢字当头!3.5GW户用指标或将占用过半 农户安装电站要趁早!(5月10日必看!)

日期:2019-05-10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5/10
17: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企业 光伏项目 光伏补贴 南方电网

  今(5月10日),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整理推选6条当日光伏要闻,每条都以实际价值为衡量点,以期为国际能源网读者提供及时信息和美好阅读。
 
  1.利好!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光伏市场需求达近400GW
 
  近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一带一路”国家能源互联网研究报告》和《全球能源互联网落实“一带一路”发展报告》正式发布。这为火热的海外光伏市场注入新的强劲动力。 据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不完全统计,2014年至2019年1季度,中国光伏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设的光伏项目达到48.54GW。参与建设的企业包括中国能建、中国电建、国家电投、中广核、南方电网、天合、阳光、隆基、晶澳、特变等企业。
 
 
  2.二季度河北、青海弃光率或将提高!2019年一季度全国新能源电力消纳评估分析
 
  近日,一季度,在国家加快推进平价上网且电价调整等政策尚未明确的情况下,全国光伏新增并网装机520万千瓦,同比下降46%。至3月底,全国光伏累计并网装机1.8亿千瓦,其中分布式光伏约5340万千瓦,占比提升至29.8%,山东、江苏、河北、浙江、安徽、河南6省装机均超过1000万千瓦。
 
 
  3.排队卖电站!巨额补贴缺口不堪重负
 
  据了解,不少光伏电站持有量较大的企业补贴拖欠数额已达数十亿元,且正在以每个月上亿元的速度增加,投资企业承受了巨大的资金压力,其中民营企业处境尤为艰难。这也导致不少民营企业纷纷出售手中电站资产,以改善企业现金流。
 
 
  4.市场已经“达峰”!为什么全球可再生能源装机增速放缓?
 
  据相关资料显示,全球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容量自2001年以来快速增长,至2017年每年新增装机均超过上一年。但是,2018年全球新增可再生能源装机177吉瓦,与2017年新增装机持平,显示全球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的增长趋势已经放缓。
 
 
  5.浅谈 | 细数光伏领域的“少壮派”高管
 
  5月8日,通威股份发布董事会公告,正式宣布选举谢毅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商界叱咤风云几十年的通威创始人刘汉元正式卸任董事长,将决定企业未来的接力棒交到了年轻有为的“80后”少将谢毅手中。
 
 
  6.抢字当头!3.5GW户用指标或将占用过半 农户安装电站要趁早!
 
  2019年4月30日,国家发改委发布《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完善光伏发电上网电价机制有关问题的通知》,至此光伏人的悬着的心总算放下来了。 据悉,地面电站和工商业电站都需要采取竞价模式,补贴将不超过0.1元每千瓦时。而当前形势下,户用光伏拥有3.5GW的指标,并有确定的0.18元的补贴,而且安装户用光伏的收益仍然可观——在当前补贴环境下预计六年回本,却还有20年的补贴收益!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