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天津LNG气化外输天然气量突破50亿方

日期:2019-04-2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继慧 盖帅 汲广胜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4/29
09: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高压 优化

   截至2019年4月26日,天然气分公司天津LNG接收站累计气化外输天然气量突破50亿立方米。
 
  天津LNG项目作为国家“十三五”重点项目,投产后缓解了京津冀地区天然气供应紧张的局面。目前高压外输系统已与山东天然气管网、山东LNG、鄂安沧输气管道及文96、文23储气库群连通,构成气源互补、统一调度的中国石化华北供气管网。
 
  天津LNG自投产以来,紧紧抓住“安稳长满优”生产和“提质增效”这一关键环节和牛鼻子,精心组织、精准实施和精细操作,真正做到了“三提前”、“两优化”和“三落实”。一是真正做到“三提前”:对生产经营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复杂状况和问题,提前进行具有前瞻性的预判,提前进行有针对性的预防,提前进行可操作性的安排和演练。二是真正做到“两优化”:对全年生产运行计划、各项管理指标、提质增效的具体措施,进行整体系统优化和实施过程中的随时调整优化。三是真正做到“三落实”:对影响目标任务完成的关键环节,落实生产调度和生产运行指挥系统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落实各单位各岗位的具体任务和目标,落实关键设备和关键控制的操作要点和操作方法。
 
  自2018年2月投产以来,天津LNG接收站已接卸LNG船舶68艘,接卸量460万吨,外输天然气50亿立方米,装车量110万吨,有效保障了华北地区的能源供应。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