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俄罗斯与埃塞俄比亚签署核电技术合作三年计划

日期:2019-04-22    来源:电缆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4/22
09: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俄罗斯核电 核电技术 核电建设

   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Rosatom近日表示,俄罗斯和埃塞俄比亚签署了一项协议,制定了一项为核科学技术和核电厂建设奠定基础的三年计划。
 
  该协议由Rosatom首席执行官Alexey Likhachev和埃塞俄比亚技术部长Getahun Mecuria签署。
 
  Alexey Likhachev在一份声明中说:“该计划确定了加强和平利用原子能领域双边合作的具体步骤。双方已确定在核电厂建设和核科学建设项目中心的框架内采取联合行动。”
 
  2017年6月,双方就已签署谅解备忘录,该谅解备忘录建立了核安全合作的法律框架。
 
  在与埃塞俄比亚签订协议的第二天,Rosatom与刚果民主共和国签署了另一份计划合作协议。这是一项为期两年的协议,该协议还设想建立核科学中心和培训刚果技术人员。
 
  Rosatom表示,公司在俄罗斯境内有六个反应堆项目,另外36个在俄罗斯境外地区。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