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巴基斯坦8个风电项目投运 带动当地人才培养

日期:2019-04-19    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4/19
17: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海外风电 风电项目 巴基斯坦风电

巴基斯坦是“一带一路”和“中巴经济走廊”的前沿阵地,是世界上人口总数排名前十的国家,经济发展较为落后,失业率高。中国电建华东院在巴先后承担了8个风电项目,所处巴基斯坦东南部信德省Jhimpir地区,环境恶劣,戈壁遍野,当地居民更是没有稳定的经济来源。创新以风电项目“群”的管理模式,从项目管理、环境保护、人文关怀、社区服务和文化建设方面,融入当地并与之共同发展,打造利益共同体和发展共同体。

如今8个风电项目都已投入商运,“属地化”人才培养也取得了良好效果。据不完全统计,2014年10月起至今,项目群已累计为当地居民提供就业岗位超过5000人次,创造劳动收入超过6000万人民币,项目人员属地化达到88%。属地化用工不仅为巴基斯坦当地工程师提供了工作岗位,提高专业技能,而且为巴基斯坦培养了一大批专业骨干人才。受到了当地政府和居民以及业主和融资方的好评,为提升中国电建海外品牌及项目顺利执行创造了良好的舆论和社会氛围。

中国电建华东院大力推进巴基斯坦属地化用工制度,根据项目实施的规划以及当地现状,在当地法律法规的指导和约束下,制订了一整套属地化人力资源管理的制度和流程,一方面,在巴基斯坦招聘留学生充实管理团队,一方面通过各种渠道招聘大量的工程师、监工以及劳工作为项目实施的中坚力量。项目群因地制宜地吸纳项目所在地周边的居民作为项目实施的辅助力量,为当地工程师、劳工和安保人员等提供了稳定工作保证和收入保障。

良好的上升通道和职业规划体系,也提高了中国电建在当地的吸引力和影响力,项目群陆续与部分当地高校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与当地大学开展多次知识和文化交流,组织工程专业大学生到项目现场进行学习实践,分享中国技术和经验,推广中国标准,建立了多层次人文合作机制。

项目群也积极寻求与当地社区、村庄和居民的合作,将临建施工、劳务输出以及生产资料供应等领域采用分包或其他有效的方式交于当地企业或个人实施,项目群予以统一管理和指导,帮助当地企业快速融入项目建设。项目现场工作虽然结束了,但通过项目群组织的各种培训,为当地培养了一批熟练技术工人,多位优秀的巴基斯坦当地人才被聘任为项目经理助理、部门主管等管理岗位,成为华东院推进“一带一路”项目建设的重要力量。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