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今日光伏要闻: 什么情况?新圈地运动?13GW+平价上网光伏项目!硅料价格触底反弹!光伏价格起伏不定;出炉!2018年98家光伏企业营收汇总(4月18日必看!)

日期:2019-04-18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4/18
16: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企业 光伏项目 平价上网 硅料价格

  今(4月18日),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整理推选6条当日光伏要闻,每条都以实际价值为衡量点,以期为国际能源网读者提供及时信息和美好阅读。
 
  1.2018年98家光伏企业营收出炉:见组件、逆变器、电站开发等排行榜!
 
  就目前而言,截止到2019年4月10日,共有98家光伏企业发布2018年财报或业绩快报。统计发现,98家光伏企业2018年营收总额6977.36亿元,较2017年营收总额6592.89亿元增长387.47亿元,增长幅度5.84%。千亿级营收体量的光伏行业整体规模正在以接近6%的速度扩展。
 
 
  2.1-3月全国太阳能发电量达10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2.9%!统计局发布最新能源生产数据
 
  4月17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019年3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5%》和《2019年3月份能源生产情况》。
 
 
  3.装机容量1310万千瓦!中国"首个"共享储能调峰辅助服务市场化交易试点在青海启动
 
  4月16日从国家电网青海省电力公司获悉,日前,由储能电站与集中式光伏电站之间开展的调峰辅助市场化交易在青海西宁启动,这也是中国首个共享储能调峰辅助服务市场化交易试点。
 
 
  4.  什么情况?新圈地运动?13GW+平价上网光伏项目!
 
  4月16日,文章《黑龙江:至少1.55GW平价上网项目完成备案!》中介绍了黑龙江的平价上网光伏项目备案情况。通过各省的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公开信息,全国可以梳理出8.2GW、以平价上网备案的光伏项目。其分析如下。
 
 
  5.  硅料价格触底反弹!光伏价格起伏不定
 
  据分析,本周整体市场价格开始出现涨跌互见的拉扯现象,不论最上游的硅料或者最下游的组件,海内外市场因不同的因子影响而有不同的格局变化,综合各个环节一致的趋势,价格区间趋于缩小,均价的变化也不再是极大的差异。观察后续整体市场走势,目前订单能见度均不到一个月周期,主要是以海外新兴市场居多,传统海外市场也开始进入备货季节,估计数周之后,中国国内的需求开始加温,下一波动能的力道会更加明显。
 
 
  6. 7月1日起澳大利亚维州实施新规定——户用系统强制要求安装智
 
  据报道,从2019年7月1日起,维多利亚州投资13亿澳元的家用太阳能计划(Solar Homes program)将强制要求用户屋顶安装智能逆变器。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