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日本福岛核泄漏事故8年后 部分地区避难指令解除

日期:2019-04-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4/11
11: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站 福岛第一核电站 核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在日本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发生后,有关部门向福岛县大熊町全境发出了避难指令。当地时间10日凌晨零时,这项指令已经在一部分地区被解除。
 
  约8年前的2011年3月11日,日本发生“3·11”东日本大地震,引发巨型海啸及福岛核灾难,造成多达1.8万人死亡。此前3月11日是东日本大地震发生满8年。3月11日当天,配合地震发生的下午2点46分,日本全国各地将举行悼念活动。
 
  据报道,解除避难指令的是距离福岛第一核电站西南约7公里左右的大熊町大川原地区和中屋敷地区。截至3月底,在这两个地区进行居住注册的人数为367人,仅占全体居民的3.5%。
 
  这是福岛第一核电站所在的大熊町首次被解除避难指令。为此,大熊町政府将于5月7日,在大川原地区新建建筑物中开始办公。另外,2019年6月,将有50户家庭在灾害公营住宅开始新生活。
 
  日本中央政府和大熊町政府等于2018年1月进行的居民意向调查显示,只有12.5%的居民希望返回町内居住。在这种情况下,振兴当地主要产业农业和完善教育环境等问题堆积如山。大熊町政府决定,将以此次解除避难指令的两个地区为基地,推进当地的复兴重建工作。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