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看能源

权威发布 | 总装机591.55GW!2018全球风电发展报告:未来5年预计新增装机超55GW!

日期:2019-04-10    来源: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4/10
18: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新增装机 陆上风电 海上风电 全球风电装机

   近日,全球风能理事会GWEC发布第14期《2018全球风电发展报告》。报告指出,2018年是风电行业坚实发展的一年,全球风能产业新增装机容量为51.3GW,比2017年略有下降(-4.0%),总装机容量为519GW(与2017年相比增长了9%)。未来五年全球风电新增装机将超过300GW。GWEC市场情报部门预计,到2023年,全球每年陆上和海上风电新增装机将超过55GW。
 
  据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整理,陆上风电总装机容量为568.41GW,新增装机容量为46.82GW。其中美洲区域总装机容量135.04GW,新增装机容量11.94GW;非洲、中东区域总装机容量5.72GW,新增装机容量0.96GW;亚太区域总装机容量256.32GW,新增装机容量24.9GW;欧洲区域总装机容量171.33GW,新增装机容量9.02GW。
 
  不难看出,今年中国和美国仍然是最大的陆上风电市场,分别拥有21.2GW和7.59GW的新增装机容量。2018年,不断增长的发展中市场诸如非洲、中东、拉丁美洲和东南亚,新增装机容量4.8GW(占所有新增装机容量的近10%),同比增长8%(2017年这些地区新增装机容量为3.8GW)。
 
  全球风能理事会预计,在2023年之前,陆上风电市场每年的新增装机容量将超过50GW。亚洲、欧洲和北美的成熟市场将继续保持稳定。增长将来自非洲/中东、拉丁美洲和东南亚风能市场的发展。
 
  2018年海上风电市场依然保持稳定,新增装机容量为4.5GW,比2017年增长24MW,累计装机容量目前已达到23GW,占风电累计装机总量的4%。其中欧洲区域总装机容量18.28GW,新增装机容量2.66GW;亚太区域总装机容量4.83GW,新增装机容量1.84GW;美洲区域总装机容量0.03GW。
 
  在不久的将来,随着全球化的推进,海上风电正进入加速发展阶段,GWEC预计在未来五年会有40吉瓦的新增装机(每年约占新增风电总装机量的15%)。
 

 

 
  原文如下:
 
  《2018全球风电发展报告》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