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国网龙海市供电公司深夜抢修被撞电杆

日期:2019-04-10    来源:国网福建电力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4/10
16: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电杆 国网龙海市供电公司 电杆拉线

  4月8日深夜,经过国网龙海市供电公司抢修人员4个多小时的奋力抢修,被肇事车辆撞断电杆导致停电的10千伏城外线格林支线线路恢复正常供电。
 
  8日18时许,福建省龙海市港尾镇格林村路段,一辆土方车在村口转弯时,不慎将10千伏城外线格林支线9号杆撞断,导致该线路所供的格林、古城两个村部分村民断电。闻讯后,国网龙海市供电公司港尾供电所抢修人员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经查看,肇事车辆的车斗在撞断电杆的同时,也导致相连接的高低压线路受损,过往行人车辆十分危险,情况不容迟缓。抢修人员立即组织对现场进行保护和线路故障隔离,先恢复主干线10千伏城外线线路供电。
 
  在抢修方案确定后,国网龙海市供电公司抢修人员随即对损毁的断杆、横担和导线进行清理,然后开挖电杆洞穴。在新电杆运抵现场后,抢修人员又迅速展开抢修,安全措施做好后,拆除断杆、吊装新杆、制作电杆拉线、安装横担和绝缘子、放线、收线、紧线、绑线……杆上杆下相互配合,更换电杆的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为了尽快完成抢修工作恢复供电,他们聚精会神、不知疲倦着工作着,顾不上喝一口水,来不及擦一把汗,汗水浸湿了衣服。经过一系列紧张忙碌的工作,受损的线路于23时40分恢复正常供电。
 
  “有电了,有电了……”听到附近村民家里传来的欢呼声,抢修人员抹去脸上的汗水,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