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今日光伏要闻:近六成企业净利润下滑!17家A股光伏企业2019一季度业绩预报出炉;大动作!美国际贸易委员会对中国光伏电池片及其下游产品发起337调查;追踪!旭阳雷迪破产重整案进展情况(4月9日必看!)

日期:2019-04-09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4/09
16: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企业 光伏项目 电池片 分布式光伏

  今(4月9日),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整理推选6条当日光伏要闻,每条都以实际价值为衡量点,以期为国际能源网读者提供及时信息和美好阅读。
 
  1.“天合富家”和“天合蓝天”引领分布式高质量发展
 
  近期,在山东济南举办的太阳能展上,国际能源网记者有幸采访到天合智慧分布式能源价值群副总裁程耀宇。谈及未来分布式光伏的未来走势,他用无比坚定的语气说:“我们更加确定未来几年,分布式光伏的市场一定会发展更好!“
 
 
  2.17家A股光伏企业2019一季度业绩预报出炉!近六成企业净利润下滑!
 
  部分光伏企业2019一季度业绩预告已出! 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关注到,17家A股光伏企业对外披露了一季度业绩预报,10家光伏企业实现盈利,5家企业完成净利润正向增长,1家企业扭亏为盈。
 
 
  3.美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决定对中国光伏电池片及其下游产品发起337调查
 
  4月8日消息,2019年4月4日,美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决定对中国光伏电池片及其下游产品发起337调查。
 
 
  4.权威报告!2018年全球光伏装机94.3GW!风电装机49.1GW!国际能源署发布《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统计2019》
 
  近日,国际能源署发布《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统计2019》报告,根据此份报告内容显示:光伏发展态势迅猛,占据可再生能源新增装机的1/3,亚洲地区的光伏新增装机远超世界平均水平,短短五年时间,世界光伏装机总量翻了3.5倍。在风电方面,2014年世界风电累计装机规模约为349GW,2018年,世界风电累计装机高达564GW,五年时间也几乎翻倍。中国大陆地区风电装机从2009年的17.6GW,增长到2018年的184.7GW,10年时间几乎翻了10倍。亚洲的风电装机水平在2018年也是世界最高的地区。

 
  5.增长率25%!2019年全球将开发129GW太阳能项目
 
  根据IHS Markit发布的消息,美国和欧洲的光伏项目将在2019年蓬勃发展。全球行业增长率回归到了两位数,而中国发展速度将放缓。 最新消息显示,预计2019年全球将开发129GW太阳能项目,增长率为25%,高于2018年近10%的增长率。
 
 
  6.追踪报道:旭阳雷迪破产重整案进展情况
 
  近日,九江中院破产审判团队赴江西旭阳雷迪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旭阳雷迪”)主持召开关于旭阳雷迪破产重整一案管理人接管工作会议。最后,在九江中院破产审判团队和开发区管委会相关人员的见证下,旭阳雷迪法定代表人和管理人代表对旭阳雷迪的企业公章和财务印章进行了交接,由管理人进行接管。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