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建设

华东院“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福清核电5号机组汽轮机扣缸完成

日期:2019-04-08    来源:山西省电力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4/08
12: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华龙一号 福清核电机组 脱硫脱硝

   3月28日,由规划设计集团山西院设计、华东建投安徽电建一公司承建的山西省首台百万机组项目——山西中电神头第二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上大压小”二期2×100万千瓦机组工程召开复工动员会,标志着工程全面进入实质复工建设阶段。
 
  本期工程在一期扩建端以“上大压小”方式建设2台100万千瓦机组,采用三塔合一系统,是国内首例小倾角100万千瓦间接空冷塔。工程运用国际先进的超超临界间接空冷和低氮燃烧技术、建设大跨度封闭煤场、安装高效电袋除尘器、同步建设脱硫脱硝装置、除灰系统采用管状胶带输送机用,大大提高煤炭燃烧效率,减少环境污染,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达到山西省超低排放标准。项目紧邻煤源,皮带运输燃料,矿口电站的资源优势十分明显。作为山西省“十三五”电力工业发展规划重点项目,项目的建设对于推动山西省大容量、高参数、节能环保的百万千瓦机组建设具有示范作用。
 
  在复工阶段,山西院将充分发挥内部协同优势,高标准执行项目,全力以赴建设优质精品工程,打造火电机组新名片。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