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展会风向:33款明星产品输往市场!正泰、阳光电源、隆基等14家光伏企业锋芒毕露,谁最亮眼?

日期:2019-04-02    来源:光伏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4/02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阳光电源 正泰 隆基

2019年3月19-21日,在西欧荷兰和中美洲墨西哥同期分别举办了国际光伏储能展会。这两个地区光伏市场增长潜力巨大,专业报告预测,到2021年,墨西哥的光伏装机量会达到14.1GW,成为全球第7大太阳能市场。2020年,荷兰有望超越德国成为全球第五大光伏市场。

 2019年欧洲光伏市场潜力极大,光伏装机量可达11GW,这与去年9月欧盟结束对华光伏“双反”有关。前往荷兰参展的光伏企业正是看准了这一机会。

 从两场展会上14家中国企业33款参展产品可以看出,在海外光伏市场拓展方面呈现出以下三大趋势,这也是国内企业抢滩新兴光伏市场的最新产品策略。

一是以高效产品适应平价上网的趋势。参展组件产品以高效的PERC、半片、叠瓦、双玻、双面产品为主,产品主打适应平价上网的高功率和低度电成本性能优势;

二是光伏逆变器智能化和一体化趋势。AI技术将逐渐融入光伏,光伏系统将以逆变器为核心,数字化、智能化不断提升。在全面提升发电量、运维效率的同时,搭起未来综合能源服务的终极平台。

三是开发出适应当地气候和地貌等安装环境的定制化技术优势。可以说,这三个方面是国内企业抢滩新兴光伏市场的产品策略。

注:以上内容根据网络对外公开资料整理

墨西哥光伏储能展 参展企业及产品:

正泰电源

全新SCA系列光伏并网逆变器系列产品可灵活应用于各类户用、商用屋顶。一体式压铸,产品轻便,无风扇设计和完善的保护功能提升了系统的可靠性。

CPS SCA1~6KTL逆变器最大转换效率高达97.6%。CPS SCA系列产品可内置DC Switch,一键式APP配置启机,具有多种通讯接口, 提高了产品的安全性及通讯组网能力。

CPS SCA30/36KTL-T/SA是针对墨西哥市场量身定制的低压三相(208V/220V/240V)逆变器,能有效解决低压入网需变压器的难题,并且调整最大输入电压为800V,转换效率更高。

CPS SCH100-125KTL光伏并网逆变器是专为北美地面电站量身定制的1500V组串逆变器,具有高可靠性,高性能等特点。

阳光电源

1500V的6.8MW中压逆变一体化解决方案集成度高,产品运输、安装便捷,支持1.5倍超配,可有效应对墨西哥光伏市场对于成本的严苛要求,成为当地大型地面电站降本增效的首选。

1500V组串逆变器SG125HV采用虚拟集中式方案,针对中小型地面和复杂山丘电站开发,在节省系统成本及运维成本方面优势明显。

户用产品SG3/6K-D,以及拥有多路MPPT、发电更高效的工商业新品SG33/55CX-US是针对墨西哥需求度极高的户用及工商业屋顶光伏市场开发的。

协鑫集成

单晶,叠瓦,双面双玻等高效产品亮相。协鑫经过多年坚持研发的铸锭单晶技术成熟,鑫单晶组件2019年开始量产,转换效率超过19.4%,产能达到1GW,这也是2019年协鑫主推的高效新品之一。

中来股份

中来N型钝化接触高效双面组件JW-D60N与D72NX系列组件发电量与常规单面组件相比高约10%至30%,其中60片正面功率可达330W,72片正面功率可达390W。与常规P型组件相比,其峰值功率温度系数仅-0.32%/°C,非常适合骄阳似火的拉美地区的使用需求。

中来N型钝化接触高效双面组件,降低LCOE,提高投资回报收益率。

中来JW-HF系列轻便柔性组件具有良好的柔性,可与弯曲组件完美贴合,重量轻至5-8Kg,相比同类版型的产品重量减少约70%。这也意味着该组件可适用于承重性较弱的屋顶、有弧度的车棚、建筑外立面等多元化应用场景。

尚德

P型单晶PERC双面双玻组件、P型单晶PERC半片双面双玻组件和智能组件参展。其中,半片双面双玻组件的输出功率高达380-390W,双面电池结合双玻组件技术,最高可提高25%的发电量。

大恒能源

PERC单晶组件、半片高效组件、智能光伏组件亮相。以本次展品“小智”为例,全方位的智能监控单元有效监测每一块组件的电流电压,温感识别及数据实时传输。组件转换效率高达18.6%以上,保证高性能;同时能够有效降低后期电站运维成本,提升发电量10%以上,有效解决遮挡,灰尘,串并联失配等问题。

大恒能源同时亮相荷兰光伏展会和墨西哥光伏展会。

正信光电

12栅石墨烯系列组件采用了创新的石墨烯涂层技术,发电量增加6%,高温发电量衰降大幅减少。通过采用石墨烯镀膜技术制备的12栅石墨烯组件透光性提高至94.3%,输出功率增加0.5%~1%。石墨烯玻璃还具有自清洁功能,可提高玻璃透光率。

赛拉弗

日食系列叠瓦组件、刀锋系列半片组件以及双面组件参展。刀锋系列半片组件运用高精度激光切割技术,将常规电池片一分为二,使电池片电流减半,有效降低了组件内部损耗。同时,由于半片电池片间隙增多,多次反射后将有更多阳光被吸收,极大提升了组件的输出功率。

荷兰光伏储能展 参展企业及产品:

隆基

Hi-MO 3光伏组件以“高功率、高发电量、更低热斑影响、更低的LCOE”为导向,进一步提升了的效率和性能,加速了LCOE的下降。

英威腾

INVT iMars系列智能光伏产品以及并网、离网、储能及光储结合应用等绿色能源解决方案亮相。

iMars BD-HS储能一体机具备并离网自动监测、最大化削峰填谷和自用性能;内置锂电池,容量可达2.4-14.4kwh,10ms无缝切换;可设置充放电时间;逆变器和电池一体,操作方便。

晶福源

SUNLEAF系列并网逆变器结构紧凑,最高效率可达97.6%,支持双玻组件,直流1.3倍超配,交流1.1倍过载,集成防逆流,输出控制可调范围0~100%。

首航新能源

全新一代组串式逆变器面向全球现场首发,功率段为1-3.3kW,型号为:SOFAR1100TL-G3, SOFAR1600TL-G3, SOFAR2200TL-G3, SOFAR2700TL-G3, SOFAR3300TL-G3(以下简称“G3”)。该系列逆变器是首航新能源第三代逆变器,集多项核心技术与现代化设计理念于一身。

三晶电气

R5家庭光伏专用逆变器亮相,功率段为3-20kW,型号为:R5-3K/4 K /5 K /6 K /7 K /8 K -S2、R5-4 K /5 K /6 K /8 K /9 K /12 K/13 K /15 K /17 K /20 K -T2(以下简称“R5”)。该新一代逆变器系列标配交直流防雷、高精度漏电流检测保护、故障冗余保护。一体压铸成型,-40℃极限低温启动、适应超高海拔4000M。最大转换效率98.8%、MPPT效率99.9%、完美匹配双面组件、可持续交流过载。GPS定位、GPRS远程监控和运维、智能组串检测。自然散热,无噪音污染。

昊宇光伏

三款高效单晶组件新品及多项工商业和户用系统集成解决方案。60片全黑组件视觉更美观、建筑适配性更强,功率可达315W。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