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家能源局:积极推广空气源热泵等可再生能源的供暖规模

日期:2019-03-21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3/21
23: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能源局 空气源热泵 可再生能源

近日,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做客人民网,围绕“推动新时代能源高质量发展”进行访谈。章建华表示,2017年以来,国家能源局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把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作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关键一役,作为能源结构调整、推动农村生活方式革命的重要内容,并把这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在全力推进。2018-2019年这个采暖季,北方各省按照《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规划(2017-2021年)》,坚持宜电则电、宜气则气、宜煤则煤、宜热则热的原则,积极稳妥推进了清洁取暖工作,呈现了几大特点。



一是清洁取暖总体平稳。这个采暖季,政府提前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在采暖季来临之前,就对工作做了部署,重点还是就天然气资源量、供电能力等与地方提前进行对接,坚持以供定改,先立后破。此外积极扩大空气源热泵、地暖、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的供暖规模,推动工业余热供热。同上一个取暖季相比,这个取暖季供暖工作更加有序,运行更加稳定,大家感受也比上个取暖季要好。

二是大气环境明显改善。我国北方地区冬季原来大量使用的是散烧煤来取暖,大气污染物排放量大,实施这项清洁取暖工程以来,这个状况现在正在逐步改善。从百姓自己的感官来说,实现清洁取暖以后,老百姓也告别了呛人的煤烟味和续煤掏灰的繁琐,收获了干净清新的空气。

三是先进模式不断涌现。经过几年的实践,各地在今年采暖季应用了许多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的清洁取暖模式,比如空气源热泵高效供暖、“太阳能+”供暖等,这些模式的应用和逐渐成熟,将为下一步清洁取暖的持续推进奠定基础。

清洁取暖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系统性工程,想要打赢蓝天还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空气能采暖具有节能、环保、安全等优势,近几年在北方市场上深受欢迎。作为空气能行业领军品牌,纽恩泰成立十多年来,一直专注于空气能热水器、采暖热泵、商用热泵等新能源产品的技术研究、生产、销售、服务。

目前,纽恩泰旗下已经拥有空气能行业首个国家级企业院士专家工作站,中国热泵研究中心、中国热泵培训学院两大学研基地,年产能超过200万台/套,拥有广州花都、河源龙川、广州增城三大生产基地,以及600多项专利技术和行业内齐全的生产线,可生产包括分体式、一体式、壁挂式、储热式、变频式、采暖式等在内的100余款空气能产品,足以满足全国不同地区的需求。

目前,依靠着低温空气能产品的卓越性能,纽恩泰连续中标北京、河北、山西、河南、山东、陕西、天津、东北、西北等地数百项“煤改电”工程,为北方近百万家庭提供了舒适节能的空气能采暖,是我国北方空气能采暖的主力军。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