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今日光伏要闻:新方案意见较多!2019年光伏电价政策征求企业意见情况;使劲洪荒之力!韩华竞争失利故技 重施 炮制“专利案”;下血本!投资3亿欧元!Iberdrola进军光伏市场(3月20日必看!)

日期:2019-03-20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3/20
16: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企业 光伏项目 光伏电价 光伏政策

  今(3月20日),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整理推选6条当日光伏要闻,每条都以实际价值为衡量点,以期为国际能源网读者提供及时信息和美好阅读体验。
 
  1.2018年光伏发电统计信息:分布式光伏同比增长71%
 
  3月19日,国家能源局发布《2018年光伏发电统计信息》。截至2018年底,全国光伏发电装机达到1.74亿千瓦,较上年新增4426万千瓦,同比增长34%。其中,集中式电站12384万千瓦,较上年新增2330万千瓦,同比增长23%;分布式光伏5061万千瓦,较上年新增2096万千瓦,同比增长71%。
 
 
  2.竞争失利故技重施,韩华炮制“专利案”
 
  韩国光伏组件制造商HanwhaQ-Cells(下称“韩华新能源”)控诉中国光伏组件制造商晶科能源、隆基股份使用其专利太阳能电池钝化技术来提高产品的性能以来,事情不断发酵。
 
 
  3.锦浪科技今日登陆A股:收盘价38.36元/股!
 
  2019年3月19日,宁波锦浪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市挂牌仪式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举行,股票简称“锦浪科技”,股票代码“300763”,保荐机构和主承销商为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本次发行股票数量2,000万股,发行价格26.64元/股,新股募集资金总额53,280.00万元。

 
  4.十一科技:高质量光伏扶贫电站6大策略与4大细节
 
  近日,“2019年中国光伏扶贫新时代座谈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会议以“聚焦质量与实效,打造光伏扶贫新时代”为主题,就光伏扶贫的行业形势、实施经验与模式、扶贫电站设备选型、设计及施工等进行了深度分享。十一科技副院长、十一能投副董事长沈磊代表十一科技出席座谈会。在“光伏扶贫项目设计与施工”环节,十一能投综合部经理、北岭电站站长华明石做了题为《发挥光伏产业优势,助力国家扶贫攻坚》的主题报告,分享了十一科技在巩义大峪沟镇光伏扶贫电站设计施工中的宝贵经验。
 
 
  5.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再次召开2019年的光伏电价政策征求企业意见
 
  3月19日下午,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再次就2019年的光伏电价政策征求企业意见。据了解,此次电价方案与2月18日时的征求意见稿有一定的变化,且参会企业对新方案有较多的意见。

 
  6.下血本!投资3亿欧元!Iberdrola进军光伏市场
 
  西班牙能源巨头Iberdrola开始进军欧洲光伏市场,并在西班牙开展了一项500MW的项目。此外,Iberdrola将投资3亿欧元(约3.4亿美元),在Badajoz建设   Nú?ezez de Balboa项目。该集团表示,已经与电信运营商Euskaltel,银行Kutxabank与零售商Uvesco签订了PPA协议。 

        详情查看:
  http://solar.in-en.com/html/solar-2334024.shtml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