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BNEF: 2019上半年全球储能市场展望

日期:2019-03-19    来源:彭博新能源财经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3/19
10: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全球储能市场 装机容量 储能项目

    2018年,全球储能新增装机规模比2017年翻了一番。预计2019年全球储能新增装机容量将再度增加近一倍。韩国政府的支持使得该国储能发展呈现繁荣之势,不过火灾事件的发生也在很大程度上阻碍了该国储能市场的发展。2019年,中国、东南亚与南非的储能发展正在加速,成为全球备受瞩目的新兴市场。 
 
    2018年,全球电网级(utility-scale)储能项目新增总装机容量达2.3GW/4.3GWh。其中,韩国、中国、德国、英国与美国的部署规模位居全球前列。此外,2018年全球用户侧(behind-the-meter)储能项目的新增装机容量也达到了1.6GW/4.2GWh。 
 
    美国 
 
    美国储能项目的新增投运规模虽然低于欧洲与亚太地区,但美国已在制定实施储能参与电力市场规则方面已经取得良好的进展,并且州政府也逐渐加大了对储能发展的支持力度。 
 
    欧洲、中东与非洲 
 
    欧洲、中东及非洲地区(EMEA)的储能市场发展势头良好。2018年下半年,EMEA电网级储能项目的总投运规模达385MW/503MWh。目前大部分储能项目仍集中部署在德国与英国,但其他欧洲国家的储能市场也均获得了一定的发展。 
 
    韩国 
 
    韩国在强力政策刺激下连续第二年成为全球最大的储能市场。尽管韩国的储能项目部署实现了快速增长,但自2017年至2019年2月,该国储能电站发生且被正式记录在案的火灾事件已经高达21起。 
 
    亚太地区 
 
    在亚太地区,为赢得澳大利亚州政府公众选票,参选政府推出了大规模储能补贴计划,带动了该国用户侧储能项目的蓬勃发展。2019年,中国储能市场的部署规模将有望首次超过1GW,东南亚地区也将成为全球潜在的电池制造与储能部署中心。 
 
    法国与德国 
 
    法德两国政府宣布将共同投资17亿欧元,用于支持欧洲电池产业的发展。虽然这一做法为欧洲电池产业开了一个好头,但若想在快速增长的全球电池市场中赢得竞争优势,欧洲仍需花费更多的努力。
 
    2018年,锂资源开发商在公开市场上共募资超过10亿美元。玻利维亚也同所选的国际合作伙伴进行合作,共同开发其尚未开采的锂资源。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