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今日光伏要闻:3.15警钟长鸣!聚焦分布式、户用光伏设备质量与安全;14省摸底情况!存量光伏扶贫项目共9424.25MW;恐慌?中国光伏产业崛起引韩企手忙脚乱(3月15日必看!)

日期:2019-03-15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3/15
17: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企业 光伏项目 光伏扶贫 3.15光伏

 
  今(3月15日),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整理推选6条当日光伏要闻,每条都以实际价值为衡量点,以期为国际能源网读者提供及时信息和美好阅读体验。
 
  1.9.42GW!14省存量光伏扶贫项目摸底情况(详细资料免费提供)
 
  近期,在备受关注的2019两会上,光伏扶贫再次被提及。两会代表建议应在政策、资金等方面给予更大支持,尽快将已投运的村级光伏扶贫电站纳入新能源补贴目录,使光伏扶贫产业尽早产生扶贫收益,助力脱贫攻坚。据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不完全统计,甘肃、陕西、云南、辽宁、广西、山西、海南、新疆、吉林、湖北、贵州、河南、重庆、内蒙古14省对外公示了存量光伏扶贫项目名单。其14省存量光伏扶贫项目共9424.25MW(约9.42GW),户用扶贫电站93.39MW;村级扶贫电站2478MW;联村扶贫电站2691.13MW;集中式扶贫电站4161.73MW。
 
 
  2.越南最大100MWp光伏项目投运, 全部选用阳光电源1500V逆变器
 
  最新消息,位于越南南部(Dak Lak省)Ea Wer commune 的100MWp光伏电站项目正式并网运行。这个从2018年10月19日开始施工,至2019年1月31日投入商业运行的项目,是越南有史以来最大的在运光伏项目。该项目总投资额为9460万美元,占地面积达到120公顷,充分利用了越南南部光照充足和水资源丰富的优势,将光伏与水电相结合,实现了该地区水光互补优化一体化电力系统。
 
 
  3.闹心!当江苏光伏安装商遇上政策变动,到底出了什么问题呢?
 
  2018年,531新政的落地给光伏安装商带来了非同一般的困扰。特别是6月份安装的光伏电站,很多老百姓都迟迟拿不到补贴,不禁损失了国家的信誉,而且让不少光伏安装商也背上了“骗子”的骂名。今天,我们就给大家曝光一个这样的事件。家住如皋长江镇的居继东两年前就装了光伏发电板,因为用着不错,他就介绍给了自己的姐姐。然而,姐姐家安装以后,用得却不太开心,到底出了什么问题呢?
 
 
  4.人大代表声音!呼吁全面取消承兑汇票
 
  全国人大代表,泰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刘学敏今年两会期间提交了《关于进一步加大金融支持民营企业力度的建议》。在剖析民营企业、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分析银行承兑汇票的使用对实体经济利润的影响后,建议全面取消承兑汇票,包括银行承兑汇票和商业承兑汇票。
 
 
  5.3.15同期声 | 警钟长鸣!聚焦分布式、户用光伏设备质量与安全,实例深度解析安全防范技术要点
 
  3月15日,这个特殊的日子,对于大家来说是最熟悉的了-消费者权益日。在这个日子,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给大家准备了什么盛宴呢?
 
 
  6.恐慌?中国光伏产业崛起引韩企手忙脚乱
 
  近日,韩华对中国光伏龙头企业发起技术专利诉讼事件引起了行业及社会的多方关注。这不禁让人联想到此前三星和苹果、苹果与高通、朗讯与思科、思科与华为之间的“爱恨纠葛”。似乎,在高科技这一国家战略型产业,互为IP控诉已成为一种常态。而这次专利诉讼发生在同样重要的光伏产业。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