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美国国务卿指责中国阻止相关国家开发南海油气资源 中方回应

日期:2019-03-14    来源:环球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3/14
16: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南海油气资源 油气行业 能源安全

     3月12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一个能源大会上指责中国“以胁迫手段阻止相关国家开发南海油气资源”,而美国促进东南亚的能源安全。在13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就此向发言人陆慷提问。 
 
    陆慷表示,在南海地区,中国确实和有关国家之间存在岛屿领土和海洋划界的争议。中方一贯主张有关当事国在国际法基础上通过友好协商,公平合理地解决有关争议,并主张在争议解决前,有关当事国能搁置争议,探讨共同开发。事实上,大家也能看到,中国和有关当事国之间一直保持着外交磋商机制和内部沟通的渠道。应当说,本地区国家能够以自己的方式很好地管控和处理相互之间的分歧,能够共同维护本地区的和平稳定,能够共同致力于本地区的发展繁荣,这符合本地区国家利益。 
 
    陆慷说,个别域外国家一再兴风作浪,企图破坏这样的祥和局面,坦率地讲,这是对本地区国家很不负责任的做法。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