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今日光伏要闻:闭门会!聚焦质量与实效打造光伏扶贫;紧急!六省已开展平价工作,20省已有23GW备案无指标项目;两会释放利好信息!光伏税费的“超重”和融资难有望得得到缓解(3月11日必看!)

日期:2019-03-11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3/11
16: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企业 光伏项目 光伏扶贫会议 无指标项目

  今(3月11日),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整理推选6条当日光伏要闻,每条都以实际价值为衡量点,以期为国际能源网读者提供及时信息和美好阅读体验。

  1.聚焦质量与实效 打造光伏扶贫新时代
 
  2019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一年,作为我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中坚力量,光伏扶贫近几年取得了显著的阶段性成果。在全国两会召开期间,在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如何将扶贫落到实处?如何确保真脱贫、脱真贫?如何保障高质量脱贫?哪些地区的扶贫模式和经验值得推广?3月9日,由分布式精英联盟主办,国际能源网承办的一场“聚焦质量与实效打造光伏扶贫新时代”的闭门会议在京举办,针对上述焦点问题进行集中探讨,解决光伏扶贫现行问题。
 
 
  2.紧急!六省已开展平价工作,20省已有23GW备案无指标项目
 
  本文认为,近期多省发改委(能源局)要求紧急上报“平价上网”试点项目,公示本省不同状态光伏项目规模,可能都是在为即将开展的2019年有指标项目竞争做铺垫。当然,这仅仅是个人的猜想,不具备任何根据。
 

  3.拭目以待!还有第四次能源大转换吗?
 
  能源替换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逐步完成的。第四次能源大转换应该遵循着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原则,解决第三次能源大转换中存在的间歇性、不稳定性和能源密度低的问题。中国的未来能源是什么?最近有很多讨论,比较一致的意见是可再生能源和新能源替代化石能源。
 
 
  4.两会释放利好信息:光伏概念股整体上升5%、光伏税费的“超重”和融资难有望得到缓解!
 
  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今年将实施更大规模减税,制造业等行业现行16%的税率降至13%,交通运输业、建筑业等行业现行10%的税率降至9%。这对于以制造业为基础的光伏行业而言,无疑是一项重大利好。
 
 
  5.特变、天合、正泰、东方日升、金风位列2018中国境外电力项目签约额前50强!(附榜单)
 
  根据机电商会统计,2018年,中国电力行业企业参与境外电力项目投(议)标并最终实现签约的项目399个,签约合同总金额466.8亿美元,同比增长5.8%,签约发电装机总容量5013.7万千瓦。根据各重点企业报送的2018年境外电力项目的新签约情况,机电商会对企业签约额进行了排名。现将排名前50位的企业名单及各子行业签约额排名前10位的企业名单予以发布。值得大家关注的是哪些光伏企业进入了50强?让小编给您分析一下。
 
 
  6.你了解吗?全球“最大”单体新能源发电项目首批工程并网发电
 
  据获悉,张北县“互联网+智慧能源”示范项目首批240兆瓦光伏项目已并网发电,智慧能源集控中心等平台正在抓紧建设,260兆瓦光伏及300兆瓦风力发电项目预计今年底前全部投运。此外,该示范项目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单体新能源发电项目。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