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涉120余万货款力诺太阳能成“老赖”, 力诺集团:资金链稳定

日期:2019-03-10    来源:新京报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3/10
22: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明鑫化工 力诺太阳能 光伏老赖

记者获悉,力诺集团成员企业力诺太阳能被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俗称老赖),涉及与其供应商南通市明鑫化工的一笔纠纷。

记者查阅全国执行信息平台看到,山东力诺太阳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失信条目的执行法院是济南市历城区人民法院,执行依据文号(2018)鲁0112民初9287号,立案时间是2019年03月04日,案号是(2019)鲁0112执858号,做出执行依据单位是济南市历城区人民法院。

据悉,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包括:限被告山东力诺太阳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于本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支付原告南通市明鑫化工有限公司货款1246234.4元。失信被执行人行为具体情形为“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

昨日,力诺集团相关人士回复记者称,南通市明鑫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明鑫化工”)是我司山东力诺太阳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化学品供应商。我司在生产过程中发现其批次产品存在质量问题,我司通知明鑫化工进行处理,双方对于质量问题解决未能达成一致,我司暂时停止付款及合作。

据介绍,南通市明鑫化工有限公司(原名:海安县沙岗化工厂)始建于1980年,公司主要产品有氢氟酸、氟化钾、氯化钙、钝化液等。

力诺集团相关人士表示,截至目前,我司欠明鑫化工货款金额为人民币120.25万元,明鑫化工冻结我司在建行济南高新支行账户,我司已通过法务部门与对方进行沟通,双方已达成初步和解:明鑫化工处理质量问题,我司按批次支付剩余货款,双方继续合作。

“预计4月份解决完毕”,力诺集团相关人士称,“我司目前经营状况良好,资金链情况稳定。新能源及大健康产业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省市各级政府大力支持力诺集团的发展。”

据介绍,山东力诺太阳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9月,为力诺集团下属重点企业,位于济南市历城区经十东路30766号力诺科技园。现有员工300人,整体规模10亿元,企业注册资本13109.97万元,是专业从事高效太阳能(PERC、黑硅及常规)电池的研发、制造与销售的国际化高科技、成长型集团公司。公司坚持“技术创新,智能生产,做最好的电池”的发展理念,致力于让每一户家庭都用上太阳能发电。

公开信息显示,力诺集团为山东大型民营企业,成立于1994年,下辖力诺瑞特集团、光伏集团、电力集团、力诺特玻、宏济堂制药、宏济堂阿胶、科源制药、力诺制药、武汉有机、武汉双虎10个二级集团。从2014年开始,力诺集团的销售收入突破100亿元,被称为济南最大的民营企业。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