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建设

中国电建承建津巴布韦最大电力能源工程旺吉电站七号机组开建

日期:2019-03-07    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3/07
14: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建 电力能源项目 项目融资

日前,中国电建集团承建的津巴布韦最大电力能源工程——旺吉扩建工程7号机组主厂房第一方混凝土浇筑仪式在施工现场举行,这标志着该机组正式开工建设。津巴布韦能源与发展部部长Mr.Gumbo出席仪式并亲自按下浇筑按钮,与工程各参建方共同见证了津电建史上这一重要时刻。

部长Mr.Gumbo在讲话中指出,吉旺电站的建设投运将对津巴布韦工业发展和人民生活品质提升起到至关重要的推进作用,同时,也是总统先生倡导的三年内实现电力出口的重要砝码。从目前工程的施工进度及质量来看,再次印证了中国电建强劲的品牌实力,津方为找到如此坚实可靠的合作伙伴而感到欣慰。

该项目是集团公司目前正在着力推动的“投建营”一体化项目典范,也是中国第一个使用优买贷款融资的投建营一体化项目,标志着中非基础设施合作进入了新时代。在中国进出口银行、商务部、外交部、中国驻津使馆及经参处的大力支持下,在融资模式上创新突破,实现了项目公司股东层面无追索的项目融资

根据津能源部的数据,津目前装机容量为约220万千瓦,但由于种种原因,实际发电能力仅为约120万千瓦,而津巴布韦平均电力需求约为160万千瓦,电力缺口较大。据悉,旺吉电站扩建工程将有望使津巴布韦国内电力供应提升70%,带动当地3000余人就业。项目投产后将极大缓解津巴布韦缺电现状,有效填补该国电力供需缺口并将改善当地民生,对当地社会经济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