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建设

中国电建福建院中标莆田平海湾海上风电场三期项目勘测设计

日期:2019-03-05    来源:福建院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3/05
0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场 中国电建 风电项目

2月27日,福建院迎来2019年一季度“开门红”,喜获福建中闽海上风电有限公司的莆田平海湾海上风电场三期项目勘测设计的中标通知书。

莆田平海湾海上风电场位于莆田市秀屿区平海湾内,规划场址分A~F六块区域,规划总面积248.2平方千米。平海湾海上风电场三期项目布置在C 区南侧,离岸13千米,理论水深15~25米,拟采用单机容量6兆瓦及以上风机,总装机规模不超过312兆瓦,总工期36个月。

该工程集电线路用35千伏海底电缆接入鸬鹚岛220千伏岛上升压变电站,鸬鹚岛220千伏岛上升压变电站新设1 台330兆伏安主变,并新增二回220千伏海缆+陆缆线路(新建海缆通道)接入已建220千伏陆上升压变电站,220千伏陆上升压变电站以一回220千伏电缆+架空线路接入220千伏埭头变,并入福建省电网。

当前海上风电设计市场竞争激烈,技术难度大,门槛条件高。本次投标,在福建院领导的指导下,与集团成员企业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勘院”)紧密合作,商务、技术密切配合,努力优化设计方案及专题,反复完善投标文件,最终在激烈的竞争中拔得头筹。

莆田平海湾海上风电场三期项目的中标是福建院向海上风电领域发展的又一个战略里程碑,使福建院海上风电工程的品牌影响力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