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看能源

2019胡润全球富豪榜:14位光伏富豪boss入选!7位落榜!

日期:2019-02-27    来源:光伏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2/27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2019胡润全球富豪榜 光伏富豪 光伏企业家

     2019年2月26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9世茂西山龙胤•胡润全球富豪榜》,这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八年发布“全球富豪榜”。
 
    榜单显示,全球共有2470位十亿美金富豪,比去年减少224位。中国以658位十亿美金富豪位居世界第一,比美国的584位多74位;其次是德国、英国和印度。
 
    近几年光伏发电作为全球可再生能源的代表产业取得了爆发式增长,其吸金程度也可想而知,大批优质企业从中崛起,由此诞生了不少全球富豪。
 
 
    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统计,此次上榜的光伏企业家有14位,分别为:新奥王玉锁、赵宝菊夫妇;通威刘汉元、管亚梅夫妇;亿利资源王文彪;东旭李兆廷、李青夫妇;隆基泰和魏少军家族;保利协鑫朱共山家族;华为任正非;信义玻璃李贤义、董系治夫妇;正泰南存辉;西安隆基李振国、李喜燕夫妇;先导股份王燕清、倪亚兰夫妇;福斯特林建华、张虹夫妇;顺风清洁能源郑建明;润峰王步峰。
 
 
    通威集团刘汉元以财富值325亿元人民币位居2019年胡润全球富豪榜第440位,其财富值较2018年下降20%。前不久通威股份发布2018年业绩预告,预计盈利同比增长0-5%,公司光伏制造成本领先、积极扩张,近期硅料、电池片新产能陆续投放,在行业需求向好的背景下预计将释放较大的业绩弹性。
 
    此外,分别以财富值17亿元人民币、14亿元人民币、13亿元人民币、11亿元人民币、10亿人民币登上2018年胡润全球富豪榜1670名、1996名、2160名、2440名、2441名、2603名的森源楚金甫,易事特何思模,林洋电子陆永华、毛彩虹夫妇,科士达刘程宇、刘玲夫妇,大海刘福海、晶龙靳保芳落榜2019年胡润全球富豪榜。
 
    纵观整个富豪榜,430位富豪跌出胡润全球富豪榜,创历史最高纪录。中国落榜213人,印度52人。
 
    亚马逊55岁的杰夫•贝佐斯财富增加2150亿,以9900亿人民币蝉联世界首富。马云以2600亿元成为全球华人首富,上升4位到第22位;马化腾和许家印紧随其后。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