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看能源

华电国际董事长赵建国辞职,温枢刚接任只待官宣,集团收入2152亿

日期:2019-02-21    来源:野火财经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2/21
13: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华电国际 赵建国 华电集团

华电国际(600027)董事长赵建国因工作原因,申请辞去其担任的本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长、董事及战略委员会主任职务。赵建国在卸任华电集团一把手后,再离任上市公司董事长,也是正常人事异动程序。

 

 

赵建国生于1958年9月,毕业于合肥工业大学,高级工程师,硕士研究生。赵建国除担任华电国际董事长,之前还华电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华电集团是华电国际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46.84%。

华电集团也是国资委旗下重要央企。华电集团2018年全面超额完成国资委业绩考核指标,营业收入2152亿元,同比增长8.5%;资产负债率77.83%,较年初降低2.88个百分点,近十年来首次降低到80%以下。

公开资料显示,赵建国曾就职于唐山发电总厂,华北电力集团公司(局),国家电力公司,广西电力有限公司(局),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在电力管理方面具有30年以上的工作经验。2016年10月25日,赵建国出任华电国际董事长,在任上两年4个月左右。

因为是大股东华电集团一把手,所以赵建国不在上市公司领取薪酬。根据公司2017年报,华电国家薪酬最高者为副董事长陈斌(大),为78万。有意思的是,华电国际高管还有陈斌(小),担任总法律顾问以及副总经理,其2017年薪酬为64万,排第六位。陈斌(大)出生于1958年,已经到退休年龄;陈斌(小)出生于1973年,相对尚年轻。

华电国家公告称赵建国是工作原因辞职,由于赵建国出生于1958年,今年也有61岁,实际上是正常退休。华电国际2月20日还提名王绪祥为公司董事候选人,并提交股东大会批准。

2018年11月29日,华电集团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宣布中央关于华电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任职的决定。温枢刚任华电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免去其华电集团经理职务。在更早些时候,赵建国已经宣布因退休,离任华电集团一把手职务。按照惯例,温枢刚以华电集团一把手身份,接任上市公司华电国际董事长,只待官方宣布。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