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福建省工信厅携手林业“放管服”共促电力行业发展

日期:2019-02-18    来源:福建省工信委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2/18
17: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企业 电力设施 电力工程

近期,福建省工信厅走访省内部分电力企业,了解并帮助协调存在的问题。

通过走访,了解到电网建设和运行维护中存在的林地征用、砍伐审批流程长、手续复杂以及输电线路因线树安全距离不足跳闸、电力工程建设受阻现象时有发生等问题。省工信厅及时会同省电力公司、省林业局进行深入会商。

本着落实“放管服”、优化发展环境精神出发,省林业局迅速出台了两项简化政策:一是简化线路塔基征地手续,电力设施建设使用国家级、省级生态林不足0.2公顷的,只需委托县级林业主管部门审核,简化了以往需要省局批准的复杂程序;二是简化电力线路走廊林木采伐证办理,对已签订协议并补偿到位但尚未办理林木所有权证书的林地,由村委会出具林木权属资料并经乡镇政府确认同意,准予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改变了以往此类情况无法办出采伐证的情况。

福建省林地众多、分布范围广,该政策的出台必将促进我省电力行业健康、快速发展,受到了电力企业高度欢迎。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