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看能源

特斯拉的2018:储能业务达到新里程

日期:2019-02-18    来源:集邦新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2/18
14: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海外储能 储能项目

2018年,特斯拉的储能业务达到了一个新的里程碑。

2018年,特斯拉开发了1.04GWh储能业务,几乎是2017年358MWh储能业务的三倍。其中,2018年四季度的储能项目为225MWh,环比下降6%,但仍比2017年四季度增长了57%。根据此增长趋势,特斯拉预计,2019年的储能部署增加一倍。

目前,特斯拉的储能系统布局在南澳大利亚已获得一定规模成功:2017年12月,特斯拉为南澳大利亚州提供的100MW/129MWh的电池储能系统已正式运行,为南澳州的能源成本节省了数百万美元。并且在2018年年底,南澳大利亚特斯拉电池系统的所有者Neoen透露,该储能系统在运行一年后已回收60%成本,预计投运20个月内即可完全回本。

此外,特斯拉在美国、英国、新西兰、波多黎各等地均有储能项目布局。此外,特斯拉还在2017年时在北京注册了美国本土以外第一个科技创新中心,中心业务范围涵盖中国及亚太区的产品运营、生产和研发等,主要包括电动汽车及零备件、电池、储能设备、光伏产品技术及信息技术的研究、开发,研发成果的转让及许可,技术服务与咨询等:

英国:

2018年4月,英国石油公司(BP)表示,将与美国特斯拉公司联手,在其位于美国的风力发电厂项目建设首个电能存储系统。据悉,2018下半年特斯拉将在英国石油公司位于美国南达科他州的Titan1号风力发电厂提供212兆瓦/840兆瓦每小时的电力存储系统。

2018年4月,特斯拉在英国部署了部分Powerpacks储能系统。新系统已部署在曼彻斯特科技园(Manchester Science Park,MSP),并且特斯拉还为4-Powerpack系统安装了特斯拉商用变频器。

2018年5月,特斯拉在英国英格兰交付了一套容量为2兆瓦的大型Powerpack电池储能系统,这是是目前特斯拉在英国交付的最大储能系统。该系统将用于避免因停电而造成工厂停工的情况发生。

波多黎各:

2018年5月,Elon Musk透露在波多黎各的662个地点安装了能源储存项目。

从特斯拉之前的部署可以看出,该公司的重点是放在关键服务上。例如,在波多黎各的别克斯岛和库莱布拉岛部署了一系列Power pack系统,用于污水处理厂、Arcadia抽水站、Ciudad Dorada老年人社区、Susan Centeno医院和别克斯男孩和女孩俱乐部等设施。同时,特斯拉还在波多黎各一家医院安装了太阳能电池系统。

加拿大:

特斯拉与加拿大的新斯科舍电力公司(Nova Scotia Power)合作,将其Powerwall 2电池(特斯拉主打家用的电池)和Powerpack电池应用来创建更清洁的风力发电系统。

新西兰:

2018年1月,新西兰能源公司水星(Mercury)宣布将与特斯拉合作,特斯拉将提供容量1兆瓦/2兆瓦时的Powerpack储能系统,水星公司表示将为此项目投资200多万美元。

南澳大利亚州:

继2017年合作部署南澳州储能系统之后,法国可再生能源研发公司Neoen于2018年1月宣称,将计划再次与特斯拉公司合作,计划在维州西部地区建设一个204MW风电项目和一个20MW电池储能系统。

2018年3月消息, 特斯拉和Fluence将为维多利亚州提供首批两个大型并网储能电池组,其中一个电池组将并入一座现有太阳能电站。

美国:

2018年2月消息,特斯拉与Squaw Valley和Liberty Utilities合作,计划在奥林匹克谷地(Olympic Valley)部署电池储存系统,以使用100%的可再生能源。

2018年7月,特斯拉与美国最大的电力能源企业之一的太平洋煤气电力公司(PG&E)达成了合作,为后者生产容量高达1.1GWh的巨型电池系统。特斯拉将为新项目提供电池组,总输出功率为182.5MW,持续时间可达4小时。这意味着总装容量达到了730MWh,相当于超过3000套的Tesla Powerpack2。

此外,2018年5月,特斯拉推出了另一个新的大型Powerpack储能项目,将作为平衡欧洲电网的虚拟电厂使用。该项目由140个Powerpacks电池组和一组特斯拉逆变器组成,总功率输出为18.2 MW。

在技术进展上,特斯拉正在开发一种新型储能系统,该系统名为MegaPack。目前特斯拉还未透露很多对于该新型储能系统的信息,已知的是MegaPack是一个集装箱大小的大型储能系统,每个Megapack的容量为2,673千瓦时。这意味着MegaPack容量是Powerpack 2容量的12倍以上。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