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交通部:明年底公交车全面电动化,电能需求增量空间巨大!

日期:2019-02-18    来源:EV新视野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2/18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电能需求 分布式光伏

近期,交通部正式发布通知:

2020年底,重点城市燃油公交车全部更换为新能源汽车。这对于新能源汽车以及低速电动车来说都是极大利好。同时,公交车全面电动化,将有大批燃油公交车被淘汰,新增新能源汽车市场容量可能超过百万。

毫无疑问,百万新增新能源汽车将带来巨大的电能需求增量!

目前,许多中石油、中石化的加油站都安装了分布式光伏电站,配合充电桩。(详见:《新风向:加油站建设分布式光伏电站!》)未来,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加油站安装上分布式光伏改成“电动企业充电站”!

据初步统计,全国至少有加油站13万座,即使有50%的加油站安装100kW的分布式式光伏系统,则将形成650万kW的新增分布式光伏市场!

01、公共领域交通2020年全面电动化

近期,发改委、中宣部、科技部等十部委就联合制定了《关于促进绿色消费的指导意见》,要求2020年后公务车及公交系统基本实现全面电动化。

交通部通知显示,2020年,交通运输行业要实现“交通运输污染防治攻坚战任务圆满完成”的既定目标。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2020年底,重点区域的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建成区公交车将全部更换为新能源汽车。


 

02、公交车电动化,带动百万市场容量

淘汰燃油公交车替换为新能源汽车,将催生极大的需求市场,也意味着新能源汽车逐步走向普及。包括将要淘汰的燃油车所产生的市场以及新增新能源汽车市场,规模将会超过百万。


 

我国对新能源车的推广力度正不断加大。公开数据显示,目前,全国每天约有2.5亿人次选择公交出行,全行业累计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已突破30万辆。距离100万辆还有很大的市场缺口,这将成为新能源车企的一大机会。

除了公共领域,在物流运输领域、私人用车领域国家也在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未来,新能源汽车庞大的需求市场将全面爆发。

新增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必然增加电能需求,从而带来全社会用电量增长率的提升。相信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加油站安装上分布式光伏改成“电动企业充电站”!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