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辽宁沈阳对符合条件企业减半收取燃气预付费

日期:2019-02-13    来源:沈阳市政府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2/13
14: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预付费 沈阳燃气集团 燃气企业

今年年初以来,沈阳市为进一步降低企业用能成本推出了一系列新政,在供气、供电、供水等环节推出了一些具体举措。

降低企业用能成本 气、电、水同步出新政

沈阳燃气集团有限公司调整燃气付费方式,实行预付费动态调整和信用评估制度,对连续6个月未发生拖欠缴费的企业,下调燃气预付费额度50%;对连续12个月未发生拖欠缴费的企业,取消燃气预付费。

沈阳燃气集团有限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今年,沈阳燃气集团公司拟出台《工商业燃气用户预付款管理细则(试行)》,为工商业用户提供优质高效的燃气服务和有序的管理,实施弹性燃气预付款政策。此项政策适用于2019年度新开栓的工商业所有用户。2019年度新开栓的工商业用户若连续6个月无欠费或连续12个月无欠费的,即可申请实施弹性燃气预付款政策。2019年度之前开栓的工商业燃气用户,如果符合条件,也可参照此规定执行。

针对困难企业调整交纳电费方式

国网沈阳供电公司调整了电费交纳方式,资金周转确有困难不能预交电费的企业可提前签订抵押或质押担保协议,每月电费结算完毕确定已使用电费金额后再交纳电费。属地供电单位与客户协商,在供电公司有关部门的指导下完成经济法律担保流程。

这种交费方式最大的好处就是使企业有了一个缓冲期,有效减少企业的现金流压力。

降低用水发展工程设计费、监理费比例

为减轻企业用水负担,沈阳水务集团降低用水发展工程设计费、监理费比例,在原执行标准基础上下降10%。在降低用水负担的同时,力求进一步提升用水服务,对用水报装服务实行“代办制”和“包办制”。针对在沈连续或同时投资3个及以上项目的,由专人上门“代办”、“包办”各项目用水审批手续,统一洽商价格,简化了办事流程,有效减少了涉水工程的成本。

申请实施弹性燃气预付款政策所需流程

政策申请

用户具备申请资格后,向属地燃气管理单位提出申请

资格审核

属地燃气管理单位对申请单位的条件进行审核

审核反馈

审核通过的,由属地燃气管理单位履行相关程序后,将燃气预付款按月冲抵燃气费至规定额度;

审核不通过的,属地燃气管理单位向申请企业反馈原因

相关链接

A 特殊困难民企可延期缴纳税款

沈阳市税务局全面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对符合享受税收优惠政策条件的民营企业与其他纳税人一律平等对待,确保优惠政策落实到位。编制税收优惠政策清单,帮助包括民营企业在内的广大纳税人熟悉掌握、用足用好相关优惠政策。对确有特殊困难不能按期缴纳税款的民营企业,通过依法办理税款延期缴纳等方式,积极帮助企业缓解资金压力。进一步规范税收执法,实行“派单制”,坚持“无风险不检查、无审批不进户、无违法不停票”。深化纳税信用等级管理,推动“银税互动”,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B 企业2年内未欠工资可免缴工资保证金

从今年开始,沈阳市在规范涉企收费方面推出新的举措。调整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制度,施工总承包企业1年内未发生过拖欠工资行为,并实行劳动用工实名制、农民工工资分账制和银行按月代发工资制管理(以下简称“三制”)的,工资保证金双方均按应缴额50%征收,最高额度500万元;2年内未发生过拖欠工资行为,并实行“三制”管理的,免缴工资保证金。工资保证金可以工程项目属地的商业银行开具的见索即付保函缴纳,其受益人为工程项目属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

自2018年(含2018年)起,对沈阳市民营企业当年新增就业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满一年的人员,从“援企稳岗”补贴中,按其年度缴纳的失业保险费数额对企业给予全额补贴(已领取的稳岗补贴部分要予以扣除)。

C 今年民营企业物流成本将降低

今年沈阳市就降低民营企业物流成本推出新举措。对符合条件的物流企业自有的(包括自用和出租)大宗商品仓储设施用地,减按所属土地等级适用税额标准的50%计征城镇土地使用税。继续推进落实免收现代物流项目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政策,切实降低民营企业物流成本。

D 加大民企工会经费补助力度

自2019年起,沈阳市每年列支专项资金1亿元,连续三年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和民营企业工会工作,用于开展职工职业技能培训,鼓励职工创新创优创业,加强企业工会组织建设,实施普惠性服务职工项目和困难职工帮扶救助,推动企业文体设施建设等工作。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