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美国参议员:俄罗斯关注委内瑞拉局势是为了石油开采权

日期:2019-02-13    来源:环球时报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2/13
09: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开采权 能源资源 石油储量

据俄罗斯塔斯社2月12日报道,美国国会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周一在华盛顿传统基金会举行的研讨会上表示,在委内瑞拉目前的局势下,俄罗斯首先在做的是努力保留自己在这个南美共和国开采能源资源的权利。

在被要求对俄罗斯、中国和古巴在委内瑞拉问题上采取的举措进行评论时,卢比奥称,“我将他们(这三个国家)划分在三个不同的类别中”。据他声称,中国正在与委内瑞拉政府和反对派进行谈判,希望能够保证偿还加拉加斯对北京的债务。卢比奥称,“中国希望他们能够偿还债务,因此与双方都进行了对话。”

-1

美国国会参议员卢比奥

至于俄罗斯,卢比奥表示,俄罗斯不仅希望委内瑞拉能够偿还债务,俄罗斯还有一系列的勘探合同,以及在委内瑞拉开采能源资源的权利,同时还获得了一些租借地,他们想要保护这些协议。世界上任何一家石油公司的未来都取决于能否获得勘探权,而这就是俄罗斯的重点。他还提出,俄罗斯在委内瑞拉的地缘政治存在因素对其来说是次要的。

-2

在谈到古巴对委内瑞拉的政策时,卢比奥声称,委内瑞拉情报机关的工作几乎完全由古巴人控制。这位古巴裔的美国参议员称,“古巴人每年从委内瑞拉获得超过10亿美元的现金...古巴人控制着他们的整个情报和强力部门”。

他补充说,“当领导人的所有守卫、所有保镖都是外国人时,这说明他们(委内瑞拉领导人)不信任自己的人民......从字面意义上讲,马杜罗的所有警卫人员都不是委内瑞拉人,他们主要是古巴人,也许还有私营承包商”。

而在一月份,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在接受福克斯商业频道主持人采访时明确表示,美国正在致力于在委内瑞拉的政治成果,主要是因为委内瑞拉巨大的石油储量。博尔顿说道:“如果我们能让美国的石油公司在委内瑞拉投资并生产石油,这将在经济上对美国造成巨大的影响。”在另一次采访中博尔顿还表示,美国之所以要马杜罗下台,因为这是对该国商业机会的“潜在的重要一步”。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