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今年青海油田计划探明油气地质储量2500万吨

日期:2019-02-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孙睿 吉海坚 李云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2/13
09: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青海油田 油气储量 天然气

TIM图片20190213093112

青海油田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油田,也是中国最早开发的油田之一,平均海拔3000米左右,是青海、西藏两省区重要的产油、供油基地。 孙睿 摄

12日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青海油田分公司(以下称“青海油田”)获悉,今年,青海油田计划探明油气地质储量2500万吨,生产原油226万吨、天然气64亿立方米。

青海油田所属的中国‘聚宝盆’——柴达木盆地地处青海省海西州,面积约26.5万平方公里,是中国重要的能源和矿产资源富集区之一。青海油田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油田,也是中国最早开发的油田之一,平均海拔3000米左右,是青海、西藏两省区重要的产油、供油基地。

“2016年,青海油田第三次提出并确定在“十三五”建成千万吨规模高原油气田的时间表。目前,青海油田正处在高质量发展的转型期、千万吨建设的攻坚期。这一时期对油田就是爬坡过坎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最佳时期。”青海油田总经理、党委书记张明禄说,高质量如期建成千万吨规模高原油气田,必须把握好三个关系、释放三个潜力、补齐三个短板。

据介绍,为高质量建成千万吨规模高原油气田,青海油田明确了提升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与实施油气资源战略;集聚发展动能,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与打造“五个油田”;坚定发展信心,准确把握稳健发展与建设千万吨规模高原油气田的三个内在关系。确定勘探开发业务“优先发展”战略定位,合理配置资源,完善业务结构,采取革命性措施增储增产增效,推进千万吨规模高原油气田建设。

春节期间,青海油田主要领导深入一线解决生产问题,各二级单位员工坚守岗位,油气产量飘红。

青海油田表示,青海油田将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增加油气产量、提高自给率;发挥油田业务布局均衡,互补性、支撑性强,具备一体化发展优势;发扬“越是艰苦、越要奋斗奉献、越要创造价值”的柴达木石油精神,锤炼一支堪当重任、作风过硬的干部员工队伍。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