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福建2019年度省重点项目名单出炉:5GW HDT高效太阳能电池项目甚为抢眼!

日期:2019-02-13    来源:光伏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2/13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电池 单晶硅 光伏产业

  近日,福建发改委发布《2019年度省重点项目名单》。经省政府同意,确定2019年度省重点项目1565个,总投资3.85万亿元。其中:在建项目1200个,总投资2.79万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577亿元;预备项目365个,总投资1.05万亿元。
 
  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了解到,涉及光伏产业的重点项目共5个,主要集中在高效电池、单晶硅棒以及光伏玻璃等产业链各环节。其中省预备重点项目——晋江HDT高效太阳能电池5GW生产基地项目较为抢眼。
福建省2019年重点项目名单(光伏)
 
  
 
  据关注,早在2016年底,全国首条HDT高效太阳能电池生产线就落地晋江,该项目由钧石电力(香港)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共投资20亿元,建设6条100MW高效太阳能电池生产线。此次5GW生产项目基地有望进一步引领高效太阳能电池产业在福建省形成制造产业群。
 
  目前,我国已经量产或计划量产HJT电池的企业有近20家,大多尚处于中试阶段。目前全球规划产能超10GW,实际产能约2GW。预计规划产能在未来2-3年内逐步落地,HJT产业链成熟度会快速提高,从而推动设备及材料价格下降,使HJT经济性占优。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