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看能源

山西能源局发布风电无补贴平价上网政策!

日期:2019-02-13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2/13
0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无补贴风电 平价上网 可再生能源

近日,为促进山西省可再生能源高质量发展,提高风电、光伏发电的市场竞争力,山西省能源局发布《关于推进山西省风电、光伏发电无补贴平价上网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

1、开展平价上网项目和低价上网试点项目建设。请各市(县)结合本地区风电、光伏发电开发建设经验,结合资源、消纳和新技术应用等条件,推进建设不需要国家补贴执行燃煤标杆上网电价的风电、光伏发电平价上网试点项目(简称平价上网项目)。试点项目须符合国家及省级相关规定、国家风电、光伏发电年度监测预警有关管理要求、电网企业落实接网和消纳等条件。

2、优化投资环境,积极支持平价上网项目和低价上网项目建设。

3、严格落实试点项目消纳条件和接网工程建设责任。按照可再生能源检测评价体系要求检测项目弃风、弃光状况,接入公共电网在本省级电网区域内消纳的无补贴风电、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项目和低价上网项目,电网公司负责投资项目升压站之外的接网等全部配套电网工程,优化内部流程及时保障接网工程的规划和建设,使项目建成后能够及时并网发电。

4、落实工作机制,统筹协调有关工作。

原文如下: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