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建设

世界在建最大水电站——白鹤滩水电站最大坝高突破140米

日期:2019-02-12    来源:水电四局  作者:李彦会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2/12
14: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四局 水电站 白鹤滩水电站

春节放假期间(2月6日至2月10日),由水电四局承建世界在建最大水电站——白鹤滩电站左岸大坝紧张施工,混凝土生产、运输、浇筑不停歇,全坝最高坝段(左岸15号坝段)已突破140米。

2019年是白鹤滩水电站大坝第二个混凝土浇筑高峰年。全年,水电四局白鹤滩施工局承建左岸大坝计划浇筑混凝土146.2万立方米(共计362仓),月高峰浇筑强度14.1万立方米(38仓),平均每天完成1仓,混凝土浇筑强度高、施工组织协调任务重、难度大。

为确保年度生产任务目标实现,春节期间,施工局采取各项措施,确保大坝连续施工。一是提前对节日期间的施工项目和施工计划进行了部署、安排,领导班子成员正常值班,大坝混凝土备仓、混凝土浇筑“一条龙”施工人员及管理、后勤服务人员春节期间正常在岗,并组建了大坝施工突击队伍,填补协作队伍人员缺口,确保混凝土正常施工;二是提前筹划,确保了缆机、拌和系统备品备件、材料储备满足施工要求;三是狠抓安全质量管理不放松,加大节日期间安全值班值守及现场巡视巡查,尤其是做好极大风条件下施工作业安全监管和保温保湿工作,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优质生产;四是设置了春节期间施工人员出勤、备仓节点等多项激励措施,激发了全员的生产积极性。

截至2月11日8时31分,施工局节日期间共生产混凝土33561立方米,左岸大坝浇筑15-047、17-047、12-034、14-41共计4仓,浇筑混凝土16672.5立方米,为2019年全年生产任务目标实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TIM图片20190212140842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