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新疆、甘肃、内蒙弃风率超8%!国家能源局发布2018年全国各省市风电并网运行情况!

日期:2019-01-29    来源: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1/29
08: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发电量 风电平均利用小时数 装机容量

1月28日,国家能源局发布《2018年风电运行并网情况》。据统计,2018年,新增并网风电装机2059万千瓦,累计并网装机容量达到1.84亿千瓦,占全部发电装机容量的9.7%。2018年风电发电量3660亿千瓦时,占全部发电量的5.2%,比2017年提高0.4个百分点。2018年全国风电平均利用小时数2095小时,同比增加147小时;全年弃风电量277亿千瓦时,同比减少142亿千瓦时,平均弃风率7%,同比下降5个百分点,弃风限电状况明显缓解。

2018年,全国风电平均利用小时数较高的地区是云南(2654小时)、福建(2587小时)、上海(2489小时)和四川(2333小时)。

2018年,弃风率超过8%的地区是新疆(弃风率23%、弃风电量107亿千瓦时),甘肃(弃风率19%、弃风电量54亿千瓦时),内蒙古(弃风率10%、弃风电量72亿千瓦时)。三省(区)弃风电量合计233亿千瓦时,占全国弃风电量的84%。

2018年风电并网运行统计数据

备注: 
    1.容量单位:万千瓦;电量单位:亿千瓦时;
  2.并网容量、发电量、利用小时数来源于中电联;
  3.弃风电量、弃风率来源于国家可再生能源中心、相关电网企业。数据为空白的表示不存在弃风现象。
  4.各省承诺的全年弃风率控制目标为各省(区、市)在落实《解决弃水弃风弃光问题实施方案》工作方案中承诺的2018年全年弃风率控制目标,“--”表示工作方案中未提出弃风控制目标。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