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今日光伏要闻:权威GTM报告!2019光伏市场10大趋势分析;未批先建!辽宁康平“水库光伏项目” 排干6000亩重要湿地;1500V+大方阵+高超配!光伏平价上网新途径(1月24日必看!)

日期:2019-01-24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19
01/24
17: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企业 光伏项目 光伏价格 平价上网

  1.光伏平价上网新途径:1500V+大方阵+高超配,降低度电成本
 
  作为清洁电力转换技术实力派的阳光电源,逆变器技术在在光伏行业也算是先驱代表。众所周知,目前国内光伏组件、逆变器等关键设备技术已发展成熟,与设备层面降本相比,未来系统优化将成为实现平价上网的主要方向。阳光电源在坚持“因地制宜 科学设计”理念下,进而创新提出“1500V+大方阵+高超配”的系统解决方案,以领先的技术及丰富的应用经验,推进度电成本的进一步降低,向平价上网更进一步推进。再次阳光电源依靠其强大的技术研发和创新实力,以及引以为傲的降本增效1500V技术的光伏项目,在欧洲、美国、印度、越南等市场开枝散叶。
 
 
  2.权威GTM报告:2019光伏市场10大趋势分析
 
  近日,咨询机构Wood Mackenzie(前身为GTM)针对全球光伏市场发布了一份报告《Top 10 Trends to Watch in 2019》。本文从报告中提取了一些信息与大家分享一下。
 
 
  3.未批先建!辽宁康平“水库光伏项目” ,排干6000亩重要湿地
 
  1月23日据报道,辽宁省康平县三台子水库是2012年设立的辽宁省重要湿地之一,按照当地保护条例,省一级重要湿地,除了市政府批准建设的大型基础设施工程和公共服务工程之外,只能建设旅游、生态农业设施等。然而,三台子水库附近的居民向中国之声反映,自2016年开始,29000多亩的三台子水库,有6000多亩被排干,建起了大量光伏发电项目。记者了解到,由于该项目未批先建,辽宁省康平县先后组织了四次专家评议,前三次都没有通过评议,在光伏项目建成之后,第四次专家评议才通过环评拿到手续。
 
 
  4.国内价格基本不变 高效单晶产品价格呈小幅上涨
 
  1月24日,据相关数据显示,近期的光伏价格链接走势是这样的,高效单晶由于需求量高,相关产品的海外出口价格本周出现上涨。而高效电池片、高效组件的海外都出现了小幅上涨;国内价格基本不变。
 
 
  5.国内光伏单晶企业炉台数量、分布及单台单晶炉月产量比较
 
  1月24日,我们就目前的国内9家光伏单晶企业炉台数量及分布和相应的单台单晶炉月产量比较作了详细的分析和汇总,想了解更多信息请看小编给您的分析。

 
  6.市场 | |新能源行业:海外光伏需求旺盛
 
  近期的风电、光伏无补贴平价上网政策提出平价项目不受规模建设限制,同时为促进平价上网和保证消纳提出降低非技术成本、全额上网等支持性政策,使得市场对于2019年及未来的风电和光伏新增装机量有了更多的期待。其中光伏方面,叠加531政策后产品价格大幅下跌触发的海外市场装机规模超预期增长,行业回暖可期。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